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大学—早稻田大学孔子学院2022年度理事会议召开
2022-03-09 09:24
北京大学
作者:

  3月7日下午,2022年北京大学—早稻田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在临湖轩东厅举行。日方理事长、早稻田大学副校长弦间正彦教授,外方院长、早稻田大学副校长渡边义浩教授,国际部部长Rhee Maji Christine,刘杰教授,国际部事务局长江正殷等线上出席。中方理事长、北京大学副校长王博教授,中方院长、历史学系牛大勇教授,日语系主任孙建军教授,国际合作部部长夏红卫、副部长郑如青等与会。会议由北京大学汉语国际推广工作办公室主持召开。

会议现场

  王博回顾并肯定了早大孔院2021年的工作,感谢早稻田大学对孔院工作的大力支持和辛苦付出。他表示,过去一年,早大孔院成功举办了中日人文论坛系列学术研讨活动,为未来工作与两校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期望早大孔院以此为契机,更多推进中日交流,促进两国人民互相理解。

王博致辞

  弦间正彦感谢北京大学对早大孔院各项工作一如既往的支持。他指出,2021年早大孔院主办的中日人文论坛备受瞩目,北京大学启动的“全球课堂”项目深受早大学生好评,“亚洲青少年交流计划”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期待未来两校能继续深化交流与合作。

弦间正彦致辞

  牛大勇汇报了2021年早大孔院工作及经费决算。尽管受到疫情的影响,过去一年,早大孔院工作依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共举办9次线上合作研究交流会;成功举办“早稻田大学与近代中国”人文论坛;出版论文集2本,中国古典文学著作4本;组织早大学生参加北京大学全球课堂;协助开展了“亚洲青少年交流计划”。

牛大勇作报告

  江正殷报告了2022年早大孔院工作计划及预算申请。他表示,早大副校长将应邀出席“人文交流、文明互鉴”中外人文交流论坛暨北京大学孔子学院学术文化季开幕仪式,同时继续主办中日人文论坛;继续支持出版中国古典文学类的学术书籍;继续组织早大学生参加北京大学“全球课堂”。

  在自由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就双方预-本科教育联合培养、校史馆资料共享、“亚洲青少年交流计划”以及两校附属中学交流计划等议题进行了讨论和磋商,取得了一致共识。

渡边义浩总结陈词

  渡边义浩作总结陈词。王博转达了郝平校长对早稻田大学田中爱治校长的问候,并再次对日方理事长、双方理事及各位同仁出席会议表示感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