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聘行动女大学生就业专场活动走进中华女子学院 黄晓薇出席启动式并致辞
2022-03-08 22:00
全国妇联发展部
作者:

  3月8日,由全国妇联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教育部共同举办的“不负韶华 奋斗有我”国聘行动女大学生就业专场活动在中华女子学院正式启动。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蒋希伟日前出席启动式并致辞。

  据介绍,女大学生就业专场活动,邀请企业走进高校展示企业文化,精准定位求职需求,高效匹配求职信息与岗位要求,为女大学生提供更多优质岗位和实现人生价值的机会。同时邀请优秀女企业家、女科学家等提供就业指导、讲述奋斗故事,激励女大学生到经济社会发展一线就业创业。中国旅游集团旅行服务有限公司、维信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参与专场活动首场宣讲,求职者只需登录“央视频”客户端并进入“国聘行动”专区,即可畅享“云招聘”的便捷服务。

  启动仪式上,“七一勋章”获得者、丽江华坪女子高中校长张桂梅和全国人大代表、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发来视频寄语。张桂梅希望女大学生不畏前路,不馁于行,自强自立,创造出彩人生。董明珠鼓励更多的有志青年积极加入中国制造,希望青年人自信拼搏,到更广阔的舞台去实现人生理想。

  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委托,黄晓薇首先向女大学生致以“三八”节美好祝福。她指出,女大学生是宝贵的人才资源,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生力军。开展专场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助力女大学生能就业、好就业、就好业的具体举措。她希望女大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在参与专场活动中进一步了解就业形势、明确发展方向,更好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到国家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去创业就业,到基层一线的舞台上去逐梦圆梦,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展现青春担当、实现出彩人生。黄晓薇表示,各级妇联组织将一如既往做女大学生坚强的后盾、温暖的“娘家”,积极配合党委和政府,支持女企协、女商会等团体会员从加强就业指导、挖掘就业岗位、深化校企合作等方面入手,为女大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提供服务。

  据悉,国聘行动女大学生就业专场活动还将陆续走进北京师范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为广大女大学毕业生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服务,提供更多优质就业岗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06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