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人民大学参与建设的尼雷尔领导力学院竣工启用
2022-02-28 10:55
中国人民大学
作者:

  2月23日,南部非洲六姊妹党联合建设的尼雷尔领导力学院竣工启用仪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致贺信。坦桑尼亚革命党主席、总统哈桑出席并讲话,南非非国大主席、总统拉马福萨,莫桑比克解阵党主席、总统纽西,安哥拉人运主席、总统洛伦索,纳米比亚人组党主席、总统根哥布,津巴布韦民盟主席、总统姆南加古瓦分别致贺信。六姊妹党领导人及坦各界代表2000余人参加仪式。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作为中国共产党代表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助理李明祥及中国驻南部非洲六国大使等参加仪式。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受邀出席会议。

  尼雷尔领导力学院是由坦桑尼亚革命党、南非非洲人国民大会、莫桑比克解放阵线党、安哥拉人民解放运动、纳米比亚人组党、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六姊妹党共同建设,旨在帮助各党培养人才,同时加强各党之间的交流合作。2018年学院奠基时,习近平总书记曾致信祝贺。

  近年来,中国人民大学积极参与尼雷尔领导力学院筹建,应邀提供教学方案,选派教师以线下线上方式开展理论宣讲,围绕党史、党建、治国理政经验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联合举办国际学术研讨会。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交流处副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晓萌参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 2022-04-14 09:32
中国人民大学 2022-04-12 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