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交通大学与中国银行就中银科技金融学院建设签署合作协议
2022-02-28 09:32
上海交通大学
作者:

  2022年2月24日,中国银行-上海交通大学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上海交大徐汇校区包兆龙图书馆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财务计划处处长王光艳,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处处长蒋兴浩,网络信息中心主任管海兵,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方若、党委书记姜文宁、副院长刘少轩,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守川,上海国际金融研修院党委书记杨益民,中银金融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邢桂伟,上海市分行资深客户经理杨军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刘少轩主持。

  顾锋首先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对中国银行成立110周年表示祝贺,他指出,交通大学是百廿学府,中国银行是百年大行,双方有着服务国家战略发展的共同使命与责任担当,也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此次双方围绕上海交大中银科技金融学院展开深层次多元化合作,将充分发挥产学研创新主体的协同效应,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科技金融学院建设成为培育技术转移专业人才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载体与前沿阵地,助力国家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期待双方以此为契机,既往开来、锐意进取,努力助推教育发展、社会进步、民族振兴。

  张守川表示,上海交通大学与中国银行面向世界技术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共同提出和实践科技金融学院的构想,是在以实际行动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此合作基础上,中国银行将进一步强化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产学共赢,以“打造引领未来的全球顶尖科技金融学院”为愿景,与上海交大携手探索更多银校合作的新路径、新模式,推动人才培育、学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全力支持上海交大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也为促进高等教育与金融行业深度融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陈方若介绍双方合作情况。自2021年4月签署《合作共建科技金融学院框架协议》以来,双方已围绕技术转移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学院组织架构建设、教学办公场地建设等方面展开密切磋商会谈。他表示,未来双方将聚焦科技金融学院的人才培养、交叉科研和成果转化等环节,主动融入国家创新体系,以产教融合促进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培养,助力科技强国建设。

  随后,张守川、奚立峰代表银校双方在《中国银行支持上海交通大学建设中银科技金融学院合作协议》上签字。顾锋、陈方若、姜文宁、杨益民、邢桂伟、杨军共同见证。本协议进一步明确科技金融学院建设方案与发展目标,标志着上海交通大学中银科技金融学院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办公室主任姚永明、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郑定成、个人数字金融部总经理费晓娴,徐汇支行行长吴文新,上海市分行信息科技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韩路、财务管理部副总经理吴茵、行政事业机构部副总经理朱环,徐汇支行副行长杨震,上海国际金融研修院高级经理陈新,中银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创新研究中心助理总经理陈志,上海交通大学中银科技金融学院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夏磊、产教融合发展中心主任陈建科,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务办公室主任张晓丽、信息中心主任吴琼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6-02 10:43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5-25 10:09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5-18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