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生态环境与资源效率研究实验室签约及揭牌仪式在北京大学举行
2022-02-24 10:36
北京大学
作者:

  2022年2月22日上午,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联合组建的“生态环境与资源效率研究实验室”签约及揭牌仪式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举行。北京大学副校长张平文院士,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张锦院士,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倪晋仁院士、党委书记李振山、副院长李天宏等,中交一公局集团董事长都业洲、总经理韩国明、副总经理徐振伟、总工程师赵宗智、战略发展部总经理吴传贤、中交未名总经理王丽娜等领导出席签约及揭牌仪式;深圳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杨震、副院长牛宏伟、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环境与能源学院教师代表在深圳分会场线上参加仪式。仪式由北京大学科技开发部部长姚卫浩主持。

  张平文对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与中交一公局集团联合建设实验室的新模式和实验室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希望结合双方的优势,打造集原始创新、技术革新、市场应用与国家战略决策咨询一体化的实验基地与人才高地;面向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关键核心问题,发扬“十年磨一剑”的精神,打造一流的科技开发、咨询、转化、应用队伍,产出更多原创性、突破性科研成果。

  都业洲高度赞扬了北京大学在生态环境领域取得的成就,希望通过建立联合实验室,与北京大学在生态环境领域开展更为广泛深入的技术合作,促进成果转化,共创美好未来。他指出,实验室的组建是一次校企强强合作的生动实践,是一次落实科技强国战略的自觉实践,也是一次推动战略转型升级的创新实践。

  张锦表示,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将全力支持实验室建设工作,他认为实验室的建设将会对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环境改善作出积极贡献。

  韩国明和张锦代表合作双方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书。双方与会领导共同见证签约。

签约

揭牌

  都业洲、张平文、张锦、倪晋仁、韩国明、徐振伟、赵宗智、姚卫浩共同为“生态环境与资源效率研究实验室”揭牌。倪晋仁简要介绍了实验室建设与发展思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