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疆大学与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2-02-14 09:31
新疆大学
作者:

  2月11日,新疆大学与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大学党委书记许咸宜与兵团第三师党委书记、政委李震国一行举行座谈并签约。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姚强主持会议并介绍学校基本情况。

  许咸宜对李震国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兵团第三师重视同新疆大学的合作表示衷心感谢。许咸宜说,兵地融合发展是党中央从战略全局作出的重大部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是新疆大学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开启了新疆大学与兵团合作的序幕,必将为推进兵地融合发展发挥积极作用。许咸宜指出,兵团第三师在南疆发展战略布局中具有重要地位,新疆大学与兵团第三师的合作是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体现,是维护南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具体行动,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去看待和认识此次合作,把基础工作做实,把合作发展做深,着眼长远充分发挥新疆大学人才、智力优势,从文化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产业发展等方面推进战略框架协议各项举措落实落地。下一步,新疆大学将紧紧围绕兵团第三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进一步拓展合作内容,推动形成更加广泛的多层次全方位合作,不断开创校地、兵地合作的新途径。

  李震国感谢新疆大学对兵团第三师发展的重视和支持。他说,新疆大学在国家高等教育布局中占据重要战略地位,近年来在国家和自治区的高度重视下新疆大学发展很快,特别是新校区建设大气美观、布局合理、功能齐全、配套完善,为新疆大学实现高质量发展拓展了更广阔的办学空间,同时也为兵团第三师建设提供了良好借鉴。李震国从发展沿革、区位特点、战略特殊性、经济发展等方面对兵团第三师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新疆大学办学历史悠久、科研实力雄厚、人才智力集聚,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新疆大学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学校建设等方面同兵团第三师携手共进、互惠共赢。同时,他积极邀请新疆大学领导和干部师生到兵团第三师走访调研,凝聚合力、携手发展,把战略合作推向更深层次。

  兵团第三师党委常委、副师长严兆军,新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蒋海军,党委常委、组织(人事)部部长陈建平出席签约仪式,兵团第三师党委办、融媒体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及新疆大学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期间,李震国一行还分别参观了新疆大学博达校区、校史馆、马克思主义学院、古籍文献馆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