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这所高校与德州市共建的“一院一基地一园区”科创平台在德州揭牌启动
2022-02-11 13:40
齐鲁工业大学
作者:

  为贯彻落实学校(科学院)与德州市人民政府“1+3”战略合作协议,2月9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德州研究院、山东省科学院高新技术产业(中试)德州基地、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德州)大学科技园、山科控股(德州)科创基地揭牌暨启动仪式在德州太阳能小镇举行。三类研发平台将围绕德州市产业技术需求,搭建从基础研究、中试实验到科技成果落地的全过程创新链条。校(院)党委书记王英龙,副书记刘永波、吴衍涛,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及德州市委、市政府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仪式。校(院)党委办公室、科研管理部、食品学部、生工学部和山科集团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揭牌暨启动仪式。

  揭牌仪式前双方召开了相关工作推进见面会。会上,王英龙感谢德州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校(院)发展的关心以及对双方科技合作的大力支持,并从科技创新的上游、中游、下游三个层面全面分析了双方科技合作的路线和模式,提出努力打造一个完整的创新链条落地德州,完成从源头的科学研究、技术研发,到项目的落地、成果的转化,再到大学科技园的招商引资,最终切实为德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带来长远效益。田卫东表示,德州市政府将加快推进园区建设,提供充足的场所,明确服务保障体系并加强配套设施建设,切实保证园区高效有序运行。

  会谈后,王英龙、田卫东出席揭牌暨启动仪式并分别致辞。王英龙在致辞中强调,学校(科学院)与德州市人民政府的牵手联合,是高校联合地方在科技合作模式上的一次创新探索,力争探索形成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具有突破性和辐射性的实践经验。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德州研究院等创新机构将成为推动区域创新、引领发展的科创高地,真正实现高校院所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紧密结合,共同为山东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田卫东指出,德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校(院)、山科集团的合作,从多个部门、单位抽调力量成立工作专班,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希望通过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在产业技术应用研发、成果转移转化、创新人才引育、高能级科创平台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深化合作,加快建成国内具有影响力的科创高地、产业孵化基地,为德州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跑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在热烈的掌声中,王英龙和田卫东共同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德州研究院、山东省科学院高新技术产业(中试)德州基地、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德州)大学科技园、山科控股(德州)科创基地揭牌,标志着“1+3”战略合作协议内容正式启动建设,校(院)与德州市人民政府合作全面进入实质性阶段。

  仪式开始前,双方领导听取了入驻团队与项目的介绍。仪式结束后,双方共同参观了平台布局园区,并现场调度了园区建设情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