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化校级合作 华南理工大学与英戈尔施塔特工业技术大学“云签约”
2022-01-30 10:24
华南理工大学
作者:

  1月17日,华南理工大学与德国英戈尔施塔特工业技术大学举行“云签约”仪式。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章熙春、副校长李卫青与英戈尔施塔特工业技术大学校长Walter Schober、校务长Christian Müller共同出席仪式。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广州国际校区全球事务办公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章熙春在致辞中表示,华南理工大学与英戈尔施塔特工业技术大学多年来保持着良好互动与密切往来,两校与奥迪集团、英戈尔施塔特市共建孔子学院,在双边学术和文化交流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他着重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特别是广州国际校区的最新建设成果,希望双方依托广州国际校区,推动科研合作,同时继续发挥孔子学院的桥梁纽带作用,推进人文交流。他提议双方在人工智能等领域加强合作,以庆祝中德建交50周年为契机,开展多种形式的学术与文化交流。

  Walter Schober表达了对华南理工大学的感谢,并介绍了英戈尔施塔特工业技术大学的国际化发展近况与愿景。他表示,英戈尔施塔特工业技术大学非常重视与华南理工大学的合作,愿积极推动双方以孔院为纽带,在人工智能、机械制造等领域深入开展师生交流、科研合作等。

  会上,章熙春与Walter Schober共同签署了两校交换生合作协议。

  仪式结束后,广州国际校区全球事务办公室负责人向对方介绍了广州国际校区的具体情况,双方就下一步深化合作特别是拓展与广州国际校区的合作进行了讨论。

  据悉,华南理工大学与英戈尔施塔特工业技术大学合作始于2013年。两校与奥迪集团、英戈尔施塔特市共建的孔子学院于2017年正式揭牌,为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中德人文交流作出了重要贡献。此次与英戈尔施塔特工业技术大学举行的“云签约”仪式,进一步推进了学校国际化工作,为本学期学校“云外事”系列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6-14 09:54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6-14 09:50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6-09 10:21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6-09 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