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与湖北省疾控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2-01-29 11:15
武汉大学
作者:

  1月25日,武汉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与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合作共建实习实践教学基地和公共卫生科学研究平台,推进人才培养与人员交流合作。副校长、医学部部长唐其柱,湖北省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了协议签字仪式。

  武汉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缪小平和湖北省疾控中心主任张险峰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据悉,合作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大健康战略,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培养,探索和创新公共卫生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形成医教(卫)协同育人机制,提高公共卫生人才培养质量。双方将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员交流培训等,合作共建实习实践教学基地和公共卫生科学研究平台,推进人才培养与人员交流合作,建立长期、紧密、稳固的战略合作关系。

  会上,湖北省疾控中心副主任黄希宝介绍了中心基本情况。缪小平从基本情况、发展态势、新机遇与挑战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公共卫生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及学院发展规划与展望等。

  唐其柱在总结讲话中,对湖北省疾控中心长期给予武汉大学公共卫生学科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以本次战略合作为契机,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对接国家公共卫生领域重大战略需求,加快推进医学教育高质量创新发展,服务教育强国、健康中国战略。

  据了解,武汉大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设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和改革完善疾控体系的指示精神,积极推进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牢人才培养质量生命线,构建了成熟的“一化两型”(国际化、复合型、创新型)公共卫生人才培养模式,打造了完备的“一体两翼”实践教学体系(以CDC和医院实习实践为主体,以政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国际社区为两翼),培养了一大批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使命担当的高素质公共卫生人才。面向重大公共卫生需求,公共卫生学院在新发传染病流行病学、慢性病分子流行病学、全球疾病负担分析和全球健康治理体系研究等领域取得了一定成果,承担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课题、基金委重点项目、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和盖茨基金等项目。专家学者活跃在健康教育与促进工作一线,服务健康中国战略。服务新冠疫情防控,当好思想库、智囊团,贡献武大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