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创新中心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分中心成立揭牌
2022-01-26 10:09
上海交通大学
作者:

  1月19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创新中心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分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在徐汇校区Med-X研究院顺利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学敏,学生创新中心书记熊振华,中心主任齐飞,副书记、副主任贾严宁,创新规划部主任乐金伟,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江平,副书记孟祥琦,副院长白景峰、叶坚等出席本次活动。成立仪式由白景峰主持。

  陈江平首先对参加本次揭牌仪式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诚挚的欢迎。他介绍了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本次双方共建的筹备情况,对未来的分中心工作进行了简要展望,提出双方要牢牢抓住学科特点和平台优势共同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同时他强调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将继续做好创新转化工作,以优质师资快速融入合作创建上海交通大学现代医疗设备产业学院的任务中。

  熊振华对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分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肯定了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在学科建设、创新创业等方面已经取得的成绩,并对分中心的建设内容作了介绍。

  齐飞在讲话中表示双方将在既有合作基础上,依托此次分中心建设,在人才队伍、学生培养等方面深入展开更多的交流合作。

  大学生创新实践计划项目是学生创新创业培养的重要载体,本次成立仪式上为第24期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计划项目指导教师赵俊等8位教师颁发了聘书。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学敏作总结讲话,她向学生创新中心生医工分中心的建成表示热烈的祝贺,深情回顾了学生创新中心改革发展的历程,并对学生创新中心与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此次的合作寄予很高的期待。她为分中心未来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继续做好改革创新和人才队伍的建设工作,以医工交叉为重要契机深化双方的合作;二是依托学院高度国际化和创新转化特色平台,充分发挥学院教师和学生的创新创业活力;三是在做好硬件平台和支撑服务的同时,更要强调创新创业的文化建设,以此落实人才培养的目标。

  最后,徐学敏、陈江平、熊振华、齐飞共同为学生创新中心生医工分中心的成立揭牌。

  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创新中心生医工分中心的成立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创新转化方面的成效成果,也体现了学校对于医工交叉创新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将以分中心建设为契机,改革创新,开拓进取,为培养新时代健康创新人才而不懈努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6-02 10:43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5-25 10:09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5-18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