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大学“非常规天然气高效开发与利用教师团队”荣获重庆市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2022-01-26 09:40
重庆大学
作者:

  近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公布第三批重庆市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名单,重庆大学卢义玉教授为负责人的 “非常规天然气高效开发与利用教师团队”入选。

  “非常规天然气高效开发与利用教师团队”于2013年12月成立,主要从事煤层气、页岩气吸附/解吸动力学,多场耦合作用下煤层气、页岩气渗流力学以及非常规天然气储层改造3个方向的研究。目前该团队由18名固定研究人员组成,以卢义玉教授作为学术带头人,以鲜学福院士和李晓红院士为学术顾问,以中青年为主要年龄结构。

  团队致力于非常规天然气(煤层气、页岩气)高效开发与利用理论基础及应用的研究,在该领域承担国家973项目、国家重大科技转化项目、国家油气重大专项、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研究课题40余项,取得了一系列在国内外具有重大影响的创新性研究成果,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团队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省部级一等奖9项、二等奖9项,申请与授权专利30余项,出版著作5本,发表论文300余篇。

  此前,重庆大学已有两个教师团队荣获重庆市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分别是蒋兴良教授为负责人的 “电网装备安全与自然灾害防御教师团队”和李百战教授为负责人的 “可持续建筑环境教师团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