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复旦大学校长金力视频对话维也纳大学校长
2022-01-25 10:15
复旦大学
作者:

  北京时间1月21日下午4点,维也纳当地时间1月21日早上9点,复旦大学校长金力与维也纳大学校长海因茨•恩格尔(Heinz W. Engl)举行视频会谈。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许烨芳、维也纳大学国际处主任芭芭拉•古德(Barbara Good)、复旦大学奥地利中心主任卡洛斯•莱恩奈特(Carlos Reinelt)等参加会议。

  金力感谢恩格尔教授在推动两校合作交流所作的贡献,同时回顾了两校在疫情期间克服困难开展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的成果,尤其是成功举办线上“复旦-维也纳战略合作伙伴暨学术交流活动”,对维护和推进双方战略伙伴关系发挥了重要作用。金力表示,期待疫情早日结束,双方能尽快恢复线下合作。相信在两校的共同努力下,未来将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恩格尔回忆了与复旦长达近四十年的渊源和长期卓有成效的合作,并展示了珍藏多年的复旦大学荣誉教授聘书。他表示,维也纳大学重视与复旦大学的伙伴关系,两校在各学科领域的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诚挚期待双方尽快重启面对面的深入交流与合作。恩格尔还介绍了维也纳大学参与的欧洲大学联盟,并提出可以联合联盟中的其他欧洲高校一起加强与复旦的深入合作。

  陈志敏介绍了复旦大学与奥斯陆大学共建的复旦-欧洲中国研究中心,希望中心搭建桥梁,促进双方在可持续发展、脑科学研究等领域的合作。

  据悉,复旦大学与奥地利维也纳大学于2019年6月签署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和学生交换协议,开启了两校合作的新篇章。根据协议内容,两校共同开展了教学交流、学生交流、联合科研、联合出版和会议等若干活动,并约定每年举行理工科和人文社科论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06 20:44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4-15 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