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大汇丰商学院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国际MBA项目签约
2022-01-25 10:03
北京大学
作者:

  2022年1月19日,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PHBS)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商务孔子学院(CIBL)签署工商管理硕士(MBA)与汉语学习教育合作备忘录,启动关于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MBA)教育的合作。该项目将于2023年启动,课程在英国伦敦进行。

签约仪式深圳现场

  合作项目名为PHBS-CIBL国际MBA,面向需要了解中国的企业高管、政府官员、商业从业者开设,旨在帮助国际学生深入理解中国的文化和商业,建立与中国的联系,并提高其在管理、创业等方面的领导能力。学生不仅可以学习CIBL提供的中国语言文化商务管理课程,还可以学习北大汇丰英国校区提供的MBA课程。完成课程并达到北大汇丰国际MBA毕业要求的学生将获授北京大学MBA学位。完成CIBL的课程后,CIBL 将根据学生的普通话水平颁发商务汉语与文化证书(CLCB)以及汉语水平考试(HSK)证书。

  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汇丰商学院创院院长海闻在发言中表示,北大自建校以来就以开放的姿态大力推动国际合作,努力搭建中国与世界文化、知识交流的桥梁。此次签约,无疑是双方相互理解、相互学习过程中的一座重要里程碑。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副校长Dilly Fung在发言中表示,全球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此次两所全球顶级院校的合作,无论对两所院校,还是对社会未来都意义深远。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将作为合作伙伴,与北大深化合作,共同发展。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汇丰商学院院长王鹏飞表示,北大汇丰的使命是培养具备境界、智慧、责任的领袖,为全球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他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能够坚持这种使命,培养一批有责任感、批判性思维和创造力的优秀人才。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商务孔子学院学术指导委员会主席Paul Kelly表示,语言学习不只在于词汇、语法和发音,更在于真正沟通以建立伙伴关系。此次合作项目的特别之处在于结合了语言教学、商业洞察与文化交流,这对培养全球商业领袖具有重要意义。

  汇丰银行大中华区事务总监梁燕娴表示,汇丰银行是此次合作双方发展的参与者和见证者。北大汇丰冠名13年来,在海闻教授的领导下迅速发展,被誉为中国最国际化的商学院。此次合作将进一步推动中英两国经贸和文化的合作与交流。

  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还有: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副院长欧阳良宜、Young Joon Park、张凡姗,国际办公室主任毛娜,英国校区讲师Carryn Yong;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语言中心主任Neil McLean,伦敦商务孔子学院英国主任Catherine Hua Xiang、学院主管Leo Pan、高管教育顾问Martina Zuccarella;汇丰银行公共事务部对外关系副总裁George Y. Qin。签约仪式由北大汇丰英国校区主任刘芍佳主持。

  背景信息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英国校区位于英国牛津郡,是北京大学的首个海外校区,也是中国的高等学府第一次以独资、独立经营、独立管理的形式走出国门,被誉为“中国高等教育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校区目前开设金融学、管理学、MBA硕士学位课程。自2018年3月正式启动以来,校区为中外学生提供了丰富的专业学习和深度的跨学科、跨文化交流体验。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商务孔子学院成立于2006年,主要面向伦敦商界人士、在校师生、社会公众等提供商务汉语、中国文化等课程,并通过举办讲座及文化活动等形式,促进中英人文及商务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