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附属中心医院揭牌
2022-01-21 09:43
大连理工大学
作者:

  1月20日上午,大连理工大学附属中心医院揭牌仪式举行。大连理工大学校长郭东明,大连市副市长方铁林,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宋永臣,大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赵作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邢军,大连市中心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袁宏出席仪式并揭牌。仪式由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高政南主持。

  郭东明表示,大工建设附属中心医院、推进医工结合,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面向”战略要求,服务人民生命健康的实际行动;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锚定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向生命健康领域进军的重要举措;是让科技为医疗赋能,提升大连医疗健康水平、建设和谐宜居滨城的具体实践。学校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以合作共赢为目标,高标准建好建强附属中心医院,服务大连医疗卫生事业,为大连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方铁林表示,此次校院合作是大连市医疗卫生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具体体现,对深化市医疗体制改革,加快医疗卫生事业创新驱动发展,将发挥积极推动作用。大连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大工与市中心医院深度融合发展,希望双方合作早日取得突破性进展,切实为人民生命健康提供科学保障,为大连市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袁宏表示,市中心医院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秉承“匠者功成、大医心诚”的核心理念与“红色基因、长子情怀”的医院精神,追求高质量发展。与大工共建附属医院,将产生巨大势能,推动医工交叉领域深度融合,推动医院跨越式发展。今后,将携手大工共赢未来,共同开创滨城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局面。

  1月14日,大连市与大连理工大学签署市校全面协同发展合作协议,开启了“共融共生、共建双赢”的新篇章。建设、打造一流的附属中心医院是协议的重要内容,也是大工切实服务大连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举措。在大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关心推动下,大工与市中心医院签署合作共建附属医院协议。

  校院双方秉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促进、合作双赢”原则,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科研合作、学科共建、协同育人、人才交流互聘、干部双向挂职、资源开放共享等六大方面开启全面合作,推动医工交叉领域深度融合,加强医疗、教育和科研协同发展,打造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高水平科学研究和一流人才培养体系,助推大连成为国内一流健康城市和公共卫生最安全城市之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大连理工大学 2022-06-08 09:16
大连理工大学 2022-05-22 11:18
大连理工大学 2022-05-10 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