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市政府与山东大学共建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济南市儿童医院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
2022-01-14 10:27
山东大学
作者:

  1月12日,济南市政府与山东大学共建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济南市儿童医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举行。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济南市副市长王桂英,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易凡出席仪式。

  现场,易凡与济南市政府副秘书长张蓉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与会领导为“山东大学附属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山东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揭牌。

  仪式上,樊丽明高度肯定了本次合作共建的重要意义。她表示,本次合作是山东大学助推健康中国战略实施、着力服务健康山东和健康济南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深入落实校地合作的生动实践,揭开了名城名校融合发展、相互成就的崭新篇章。对于未来深入合作,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追求卓越。要坚持“四个面向”,聚焦健康中国、健康山东战略,围绕“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以及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目标协同共进。二是内涵发展。要充分彰显市校共建的政策红利,集中配置优质资源,持续深化内涵建设,提升两家机构的综合实力。三是共建共赢。要积极发挥双方优势,推进融合,探索新型发展模式,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

  王桂英充分肯定了山东大学在推动校地融合发展所展现的责任与担当。她表示,济南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与山东大学的融合发展,把山大作为推动省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资源。本次共建签约,是双方在卫生健康领域深化合作的具体行动,必将对“康养济南”建设起到巨大推动作用。济南市将以此为契机,用好山大优质医疗资源,全力推动公共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同时也将继续为山东大学的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刘洪渭主持仪式。济南市政府办公厅、济南市卫生健康委、济南市疾控中心、济南市儿童医院有关领导及相关处室、科室负责人,山东大学本科生院、研究生院负责人,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处室负责人,医学各学院及第一、第二临床学院负责人、学生代表等参加仪式。

  长期以来,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济南市儿童医院与山东大学在医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保持着紧密合作。本次签约暨揭牌仪式将进一步规范附属医院和疾控中心体系建设,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双方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不断创新体制机制,深入推进医教研有机融合,积极探索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和附属医院建设新模式,名校名城再度携手助力健康城市建设,服务山东和济南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14 17:37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09 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