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中科技大学首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基础科学中心揭牌
2022-01-10 11:03
华中科技大学
作者:

  1月6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首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基础科学中心——机器人化智能制造基础科学中心(以下简称“基础科学中心”)在“梧桐语问学论坛”人才项目专场启动会上举行了揭牌仪式。校长尤政、副校长解孝林、校学术委员会主任丁汉院士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发展院院长廖小飞主持。

  解孝林宣布基础科学中心通过了基金委立项获批,尤政、丁汉共同为基础科学中心揭牌。丁汉作为基础科学中心负责人致辞,他向基金委及学校对基础科学中心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基础科学中心申报立项过程中团队骨干成员的辛勤付出表达谢意。他指出基础科学中心的成功获批也意味着新的挑战,他将带领团队成员努力形成基础科学中心的学术与行业影响力,并以基础科学中心为平台促进大批年轻人才成长,实现“万马奔腾”。最后,丁汉向中青年教师发出寄语,期望他们在学校提供的优秀科研平台上努力成长、多做奉献。

  尤政对基础科学中心的建设规划表示肯定。他希望基础科学中心干真事、真干事、出真成果,培养一批中青年杰出科研人才,更好地建设机械学科。他强调,一流高校是国家基础研究与前沿技术研究的主力军,学校要创造有利于基础研究的良好生态,健全基础研究评价体系与激励机制;基础研究要前瞻布局,加速创新,实现原创性成果突破;鼓励支持更多学科交叉,寻找新的增长点;要加强基础研究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人才蓄水池;基础研究科研工作者要弘扬“科学家”精神,服务国家战略需求。

  据悉,国家基础科学中心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迄今为止定位最高的科学基金项目,项目定位于打造“学术高地、人才高地、智库高地”,旨在瞄准国际科学前沿,抢占国际科学发展的制高点,在中国创新驱动战略的推进中居于重要地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中科技大学 2022-05-20 09:42
华中科技大学 2022-05-06 10:13
华中科技大学 2022-04-28 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