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朝阳法院与中国政法大学搭建共育人才新平台
2022-01-07 17:14
中国政法大学
作者: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打破高校和社会之间的体制壁垒,2021年12月28日,北京朝阳法院与中国政法大学合作协议签约暨“法学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朝阳法院举行。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刘维林,朝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暴剑,朝阳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孟锐,朝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龚浩鸣,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宋毅,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冯世勇出席签约仪式。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北京市法学会、中国政法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法学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龚浩鸣在致辞中指出,人民法院与法学院校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的道路上愿景一致、使命共担、同向同行。本次合作授牌是法学理论与司法实践良性互动的新探索。今后,朝阳法院将在区委、区委政法委的坚强领导和市高院的正确指导下,与各方并肩向前、共同努力,把基地打造成深化双向交流的资源平台和涵育法治英才的广阔舞台,持续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保障。

  冯世勇表示,“法学教育实践基地”的成立,代表中国政法大学与朝阳法院的战略合作迈上新台阶。朝阳法院建院以来,始终推进司法公正,坚持司法为民,获得了诸多荣誉,是全国基层法院的排头兵。中国政法大学作为最高法学学府,建校69年来,参与了国家重要立法,培养了大量法治人才。实践基地的成立,是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培养新时代法学专业人才的重要举措。今后双方将继续拓宽合作领域,在依法治国建设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同时,朝阳法院还与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龄法律分会、北京市法学会北京老龄法律研究会分别签署合作协议并举行揭牌仪式。

  暴剑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此次授牌落地朝阳,既是对朝阳区政法工作的支持与肯定,也是对朝阳区未来法治建设的激励与督促。结合朝阳区政法工作实际,希望各方持续深化法学教育和司法实践的有效结合,持续优化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司法举措,为首都治理现代化贡献更多的朝阳经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615259525 2022-01-04 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