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中科技大学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将携手共建未来技术创新研究院
2022-01-07 16:13
华中科技大学
作者:

  1月5日,华中科技大学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建未来技术创新研究院签约仪式在梧桐语问道厅举行。

  武汉市委常委、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刘子清,经开区工委副书记、区长唐超,校领导李元元、王伟、湛毅青、周建波、许晓东、陈建国、梁茜、张新亮、解孝林等参加签约仪式。校长尤政主持活动。

  校党委书记李元元对双方深化校地合作,携手推进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他指出,华中大建校70年来,充分发挥自身科教优势、人才优势,积极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武汉经开区综合实力强,优势产业特色鲜明,近年来发展势头强劲,超前布局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新型领域,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未来发展潜力无限。此次学校与武汉经开区深度合作是责任在肩,使命在前的需要,将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是同向同行,共生共荣的需要,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将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与经开区建设“教育强区、文化强区、人才强区、健康城区”的目标紧密结合起来;更是携手并进,合作共赢的需要,努力为双方发展添动力、增活力的同时,为湖北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刘子清对研究院落户经开区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华中科技大学是全国首批“双一流”建设的高校,为社会经济建设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当前,武汉经开区正处于发展腾飞期,要集聚技术、人才等创新要素,大力建设“3335”现代产业体系,打造万亿级车谷产业创新大走廊。我们相信经开区与华中大的合作,将极大地推动武汉经开区产业转型升级、人才结构优化、科技创新发展,我们将以最好的政策、营造最佳的环境、提供最优的服务,全力支持华中科技大学在车谷建设发展。

  尤政对武汉经开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本次签约对华中大和武汉经开区意义重大,既标志着学校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积极主动融入武汉、湖北发展迈上新台阶,也是武汉经开区优化空间布局,纵深推进“两落地一融合”的重要举措。尤政强调,签约只是起点,在未来的建设中,希望双方共同努力、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建设任务,推动区校全面合作走深走实。

  签约仪式后,刘子清、唐超一行参观了校史馆,听取了华中大发展历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介绍。

  据悉,未来技术创新研究院拟选址武汉经开区军山新城,将聚焦汽车、新材料、新能源、数字经济、生命健康、高端装备、航空航天等产业,以未来技术项目为基础,建设功能完善的专业化技术平台与中试基地,培养和集聚一批高端科研、产业人才,着力提升科研成果转化能力,成为华中科技大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学校将围绕武汉经开区发展需求,组织承担一批国家级科技项目和企业委托项目,产生一批高质量创新成果,培育孵化一批高质量企业,进一步加快武汉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经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明骏、区政协主席徐安,华中科技大学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中科技大学 2022-05-20 09:42
华中科技大学 2022-05-06 10:13
华中科技大学 2022-04-28 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