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大学和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举行线上会议
2022-01-07 10:24
北京大学
作者:

  2022年1月4日,北京大学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共同召开线上会议。北京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以及来自中白两国政府机构的代表共同就中白科教交流分享经验并作出展望。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先科·尤里(Senko Yury)、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欧亚司副司长于骏、北京大学校长郝平、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校长科罗尔·安德烈(Andrei Korol)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北京大学副校长王博主持。

线上会议截图

  先科·尤里表示,在两国元首的支持下,白俄罗斯和中国在各领域的合作成果丰硕。在教育领域,双方签署合作协议400余份,多个重大合作项目正在实施。

  于骏表示,中白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在中白迎来建交3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北京大学同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探讨联合教育计划,有助于打造两国教育合作新亮点。

  郝平与科罗尔·安德烈就两校开展务实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郝平表示,在两国元首的引领下,中白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北京大学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两校进一步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以“生物学”作为试点学科,探索国际化、开放创新的人才培养模式。科罗尔·安德烈感谢郝平对两校合作的肯定和支持,并表示,白中两国现处于历史发展的最好时期。两校同意先从生物学领域开始,开展学生培养、教学科研、教师互访等多种形式的合作。

郝平参加线上交流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吴虹、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生物系主任德米得奇科·瓦吉姆(Vadim Demidchik)随后针对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讨论。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欧亚处处长刘剑青;北京大学燕京学堂院长董强、教务部部长傅绥燕、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宇宁、国际合作部部长夏红卫,以及白俄罗斯教育部国际合作局局长史特科傅斯科亚·伊莉娜(Shitkovskaya Irina);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副校长泽德洛克·奥克斯娜(Oksana Zdrok)、国际部部长朱科·亚历山大(Alexander Zhuk)、学术事务部部长马洛扎娃·娜塔莉娅(Natallia Marozava)等参加了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