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民主建国会南京大学基层委员会成立
2022-01-06 11:28
南京大学
作者:

  2022年1月5日下午,中国民主建国会南京大学基层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南京大学鼓楼校区举行。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江苏省委主委洪慧民,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党委办公室主任王明生,民建江苏省委副主委、商学院教授李心合等出席会议。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常本春主持会议。

  胡金波代表学校党委向民建南大基层委员会的成立致以热忱的祝贺。他指出,五年来,民建南大支部在周晶主委的带领下,立足特点发挥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思想组织建设有成效,服务发展有亮点,参政议政有影响。胡金波希望南大民建全体会员牢记总书记重托,在新一届委员会的带领下“在服务大局中更好履职尽责”。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共识,在“不忘合作初心”的认识上更深一层。要把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作为强化多党合作思想共识的重要任务,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二是强化自身建设,在“继续携手前进”的能力上更高一筹。持续加强思想组织、作风能力建设,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更好地发挥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效能。三是强化履职尽责,在“奋力担当作为”的行动上更进一步。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及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开展调查研究、民主协商、参政议政。在建设“第一个南大”的奋斗历程中,在“强富美高”新江苏实践中,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奋力担当作为。

  洪慧民在讲话中表示,南京大学党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大力支持民主党派的协同发展。校党委统战部统筹推进民建南京大学基层委员会的成立,为高校民建会员展现才智搭建了舞台、为民建会员建言献策构建了平台。在过去的五年里,民建南京大学支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自觉接受学校党委领导,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精神,着力加强支部建设,积极参政议政,被民建中央表彰为先进基层组织。支部成员人才荟萃,参政议政成果优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品牌建设卓有成效。洪慧民希望民建南京大学基层委员会今后进一步坚定信心,自觉践行多党合作初心,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中共江苏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中央和中共江苏省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坚持政治建设、组织建设、能力建设标准,创先争优加强组织建设;坚守担当,主动作为履行职责使命,切实增强参政党意识,做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做到会协商、善议政,共同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多党合作制度。

  常本春宣读了民建江苏省委《关于成立中国民主建国会南京大学基层委员会的决定》,并宣布由卞清担任民建南大委员会主委,郑称德、黄永锋为副主委,李民、王峰、余洋、施云睿担任委员。洪慧民向新任主委、南京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卞清同志颁授民建南大委员会印章。

  卞清在发言中表示,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理论修养和政治坚定性,与各位委员凝心聚力,共同推进民建南大基层委员会的建设和发展。今后民建南大委员会将继续发挥基层委员会整体功能和会员的主体作用,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核心要务。不仅发挥民建南大会员的专业特长服务社会,为企业提供咨询和帮助,为地方经济发展解决实际问题;还要积极服务南大发展及苏州校区建设,持续打造好“民建企业家经理人进校园”等活动品牌,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为第一个南大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民建南京邮电大学支部主委王瑛,民革南京大学总支主委、南京大学出版社编审杨金荣分别致贺词。

  会上,洪慧民、胡金波共同为“南大民建会员之家”揭牌。

  南京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洪涛、副部长王建富,民建江苏省委组织处处长、省直工委办主任卞虓,民建省直工委副主委、省直工委办副主任王鸿博等相关领导以及民建南京大学基层委员会全体会员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