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师范大学与中国建设银行签署产教融合战略合作协议
2022-01-05 11:00
北京师范大学
作者:

  12月30日,北京师范大学与中国建设银行产教融合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师大举行。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副校长涂清云,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行长王江、副行长纪志宏出席签约仪式。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北京师范大学与中国建设银行开展产教融合战略合作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产教融合战略部署的实际行动。与会双方认为,中国建设银行与北京师范大学有着悠久的合作传统、共同的使命担当,互补的资源禀赋,相同的价值追求,双方深入开展产教融合战略合作,对于更好发挥双方优势,在新形势下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具有重要意义。

  签约仪式上,程建平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的发展历史,强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北师大的责任与使命。他重点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 “强师工程”“乡长学院”在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破解中西部欠发达地区教师队伍建设难题中做出的努力,期待与中国建设银行进一步深入合作,共同助力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同时,在金融科技等新型学科建设、大湾区教学基地建设等方面,希望借助建设银行综合金融资源优势,合力培养产业发展亟需的人才。

  田国立介绍了中国建设银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推动金融科技创新发展、普惠金融赋能社会的经验做法,特别是持续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情怀和担当,分享了用科技手段为农村基层干部培训赋能,用“科技盒子”颠覆传统金融理念等案例,重点介绍了建设银行“金智惠民”“学子实践”等赋能社会特色培训项目,以及与高校携手新金融人才培养、数字化教学培训合作等产教融合创新模式探索,希望双方通过本次合作,促进教育资源互补和共建共享,推动双方在金融和教育领域的合作创新发展。

  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董奇与王江共同签署了双方《产教融合战略合作协议》,北师大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院长朱生营、建行研修中心人文教研部主任吴建杭签署了双方《人文教研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以协议签署为契机,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文教研、产学研协同创新、综合金融服务等领域深化合作,促进产教融合、实现互利共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 2022-05-27 15:00
北京师范大学 2022-04-24 10:40
北京师范大学 2022-04-14 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