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央民族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基地”落地德胜街道
2021-12-30 10:03
中央民族大学
作者:

  12月23日,中央民族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挂牌仪式在西城区德胜街道办事处举行。北京市西城区德胜街道也是学校在北京建立的第一个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基地。中央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孙英,德胜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左继元,德胜街道工委副书记张淼、办事处副主任孙丽莉等出席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及研究生代表、德胜街道相关科室及社区负责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双方签署了基地合作协议,并举行了基地交接牌仪式。

  孙英表示,中央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肩负全校19000多名本硕博学生、12门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和民族团结教育重任,一直以来坚持质量建院、人才强院,形成支撑教学科研学科发展的“五大平台”和“四架马车”。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善用“大思政课”号召,在黑龙江、新疆、四川等省市建立了9家民族团结教育基地,积累了“大思政课”相关经验。德胜街道是中央民族大学在北京市建立的首家“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基地”。期待双方共同努力将这个基地打造好、建设好,一方面推动“大思政课”走深走实,不断提升思政课实践教学实效,另一方面也为德胜街道基层治理、党建引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提供支持,实现双方的共赢。

  左继元表示,中央民族大学思政课社会实践基地的建立,为德胜街道社区治理和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谱写了新的篇章。未来,德胜街道将全方位、多角度、高质量做好基地各项服务保障工作,通过校地共建、学研共促,为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提升注入新鲜活力,为学子成长成才提供广阔舞台。

  德胜街道相关负责人对街道办事处的岗位设置与管理做了系统介绍,希望在加强基层支部建设、党的创新理论大众化方面展开深入合作。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就社区基层治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学习、学生社会调研等方面的协同发展谈了各自的看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央民族大学 2022-06-14 11:30
中央民族大学 2022-05-26 10:20
中央民族大学 2022-05-13 13:46
中央民族大学 2022-04-12 0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