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都高校党建研究基地理事会成立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
2021-12-29 10:37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首都高校党建研究基地高质量发展,12月26日,百年高校党建理论与实践研讨会暨首都高校党建研究基地理事会成立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本次会议以回顾百年高校党建理论与实践,谋划首都高校党建研究基地未来五年建设为主题,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中央团校等单位的3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王云鹏院士出席会议。会议分为理事会成立会和理论研讨两个环节。

  在理事会成立环节,王云鹏向新一届基地理事会、学术委员会成员代表颁发聘书并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高校党建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重要篇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形成的宝贵经验,对于做好新时代高校党建理论与实践研究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他指出,首都高校党建研究基地未来应以高水平研究为基础,高标准推进基地建设;坚持首善标准,突出首都特色;更好发挥理事会和学术委员会把关指导作用,努力建设具有北航特色的首都高校新型智库。

  在理论研讨环节,首都高校党建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主任李钢教授从基地概况、发展思路和主要任务三个方面汇报了基地2022—2026年度建设规划,发布了2022年度首都高校党建研究基地公开招标课题。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凤城教授、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传利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德山教授、共青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胡献忠研究员、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黄延敏教授以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春玺教授、谢惠媛教授等基地学术委员会委员围绕高校党建研究的对象特点与研究思路、工作机制与智库功能、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等内容发言,对完善基地建设规划、加强基地品牌建设、扩大基地社会影响等提出了工作建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义良和学院党委书记高宁主持了会议。

  赵义良从把准基地定位与厘清建设思路、聚焦特色与扩大视野、落实举措与抓住重点等三个方面作了会议总结。

  首都高校党建研究基地是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中共北京市教育工委和北京市教委于2010年批准设立的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成立以来,基地始终聚焦首都高校党的建设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推动基地建设同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有机融合,探索形成了北京高校师生党员思想政治状况调查、首都高校党建理论与实践年度研究报告,面向国际社会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等一系列品牌项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6-10 09:39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6-10 09:33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5-31 11:0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5-07 0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