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北工业大学:“都琳数学教育与交叉科学创新工作室”正式挂牌
2021-12-28 10:48
西北工业大学
作者:

  日前,从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传来喜讯,在公布的23所“2021年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劳模、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名单中,由西北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都琳教授领衔成立的“都琳数学教育与交叉科学创新工作室”榜上有名,正式获批挂牌。

  “都琳数学教育与交叉科学创新工作室”是在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与学校、学院党委的正确指导下,依托西北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以陕西省大学数学教学委员会和复杂系统动力学与控制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为平台,以弘扬劳模精神、思政引领示范、助力教师发展为目标,面向全省高校大学数学教师,致力于在教学创新、科研创新、教师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为全省高校大学数学教师搭建交流、创新及服务平台。工作室现有成员87人,分别由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不同高校和数学、力学、航空、航天等不同专业领域的教学和科研人员组成。工作室丰富的软硬件资源将对加强数学及交叉科学领域科学研究和技术攻关,培养一批理论基础扎实、业务水平高超、创新能力突出的数学专业人才,以适应新时代发展和国家国防需求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社会价值。

  未来,“都琳数学教育与交叉科学创新工作室”还将在国防科技、医疗卫生、数据智能、教育教学、软件研发等方面不断加强与相关领域、学科、专业、行业团队的交流合作,为促进陕西省乃至全国数学教育教学和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北工业大学 2022-06-02 09:36
西北工业大学 2022-06-01 1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