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师范大学产业助推淄博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1-12-27 10:29
北京师范大学
作者:

  12月24日,北京师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与淄博市教育局签署“淄博市教育质量整体提升工程”战略合作协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守军,淄博市政府副市长毕红卫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强等参加签约仪式。淄博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英涛与资产经营公司专职副总裁王均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王守军介绍了北师大和资产经营公司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淄博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力提升教育质量,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希望通过教育质量整体提升工程和三年系统化的跟踪式培养,能够造就一批在全省甚至全国范围内具有示范引领效应的管理团队、学科教师与班主任队伍,为淄博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成为淄博市全面提升城市能级和品质活力的助推器。本次合作搭建了资产经营公司与淄博市资源共享、相融共进的桥梁,相信双方站在新的起点上,将开启更多的合作契机,不断推动教育资源服务、国土空间规划等众多领域的深入合作,探索双方长效合作机制,联袂打造相互赋能、相互协同的校地融合发展新典范。

  毕红卫在致辞中指出,淄博市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出台了一系列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政策措施,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和强力保障,全市优质教育资源供给能力、教育内涵发展水平都居全省前列。北京师范大学作为以教师教育、教育科学和文理基础学科为主要特色的部属重点大学,在教师教育、教育服务和教育科研等方面飞速发展,在教师培训的平台支撑、师资队伍和教育资源等方面都具有深厚的积累和独特的优势。希望资产经营公司依托北师大的教育资源及人才优势,为淄博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希望市教育局和高新区把握机遇,实施好质量提升项目,利用北师大提供的优质资源,培养一批具有先进教育理念、较高专业素养、丰富实践经验的骨干教育管理干部和骨干教师,打造一支在高考备考、学生学习指导、家校共育等方面有较高造诣和专长的专家型教师团队,为淄博教育强市建设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资产经营公司与淄博市教育局的合作,是助推淄博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扩充优质教育资源的重要举措。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教育骨干管理团队管理能力提升、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骨干班主任专业能力提升、北师大先进教科研成果在淄博的实践转化、淄博高中高考备考能力提升、区域教育质量评价诊断、基础学科后备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为淄博教育强市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资源支持。

  资产经营公司与淄博市教育局签约后,还与高新区就区县层面开展整体提升教育质量合作签署了协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 2022-05-27 15:00
北京师范大学 2022-04-24 10:40
北京师范大学 2022-04-14 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