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人民大学雅思机考考点揭牌仪式举行
2021-12-21 10:44
中国人民大学
作者:

  12月17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雅思机考考点揭牌仪式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杜鹏,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中国考试业务总监高飞(Nick Godfrey)、中国考试运营总监游卓然、华北华中区考试业务总监张艺蕾,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高江涛,以及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国际交流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校园建设管理处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阎芳,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负责人石德才、岳俊芳作为考点承办方代表参加。揭牌仪式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陈方主持。

  高飞在致辞中表示,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一直在不断改进雅思考试,以提升考生和合作伙伴的体验感。此次中国人民大学雅思考点的开幕,标志着雅思机考在中国拓展的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将为中国的年轻人提供充足的考位,以帮助他们在国际教育求学之旅中取得成功。

  杜鹏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学校主动顺应世界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努力为学生提供更加国际化的学习环境,结合学校实际与学科特点,不断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寻求国际化新思路。雅思机考考点的建立,为学校在新形势下进一步提高国际化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注入了新动力,为在读学生参加国际性考试提供便利条件。希望考点运营团队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考务工作的各个环节做细致、做扎实,为考生提供优质的考试服务,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

  杜鹏、高飞、游卓然、高江涛一同为中国人民大学雅思机考考点揭牌,并同与会代表参观了雅思机考考点。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华北华中区考试部考点经理郑乐添介绍了雅思机考的有关情况,并分享了雅思考试的最新动态。

  今年3月初,学校向教育部考试中心提出申办雅思机考考点,考点的建设与运营由外国语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部合作开展。经过近9个月的接续努力,考点通过了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和教育部考试中心的验收。中国人民大学雅思机考考点提供普通雅思考试(IELTS)及用于英国签证与移民的雅思考试(IELTS for UKVI),可向社会开放70个机考考位、8个视频口语考试房间,是目前华北地区规模最大的雅思机考考点。考点投入运营后,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疫情防控常态下,学校在读学生参加雅思考试所面临的出行困难、考位紧张等问题。

  杜鹏在揭牌仪式前与高飞会面,感谢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对中国人民大学申办雅思机考考点的支持,期待在雅思项目合作之外可以与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交流,依托双方各自的资源优势和良好的合作基础,在更多的领域拓展合作空间,进而为中英教育合作探索新途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 2022-04-14 09:32
中国人民大学 2022-04-12 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