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东师范大学成立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法学教育研究中心
2021-12-20 16:53
华东师范大学
作者:

  华东师大成立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法学教育研究中心是学校响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与法学教育改革创新号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研究中心将系统整合华东师大在法学、教育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的学术资源,深入探究习近平法治思想在中国特色法学教育模式建设中的重要理论基础与实践途径,创新“德法兼修”法治人才培养模式。

▲ 华东政法大学党委书记郭为禄,华东师大党委常委、副校长顾红亮,华东师大法学院院长张志铭、党委书记岑峨为研究中心揭牌

  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法学教育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法学教育发展研讨会12月18日在华东师范大学普陀校区举行。

  华东政法大学党委书记郭为禄,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顾红亮,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张志铭、党委书记岑峨为研究中心揭牌。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会长张文显在线见证中心揭牌。

  顾红亮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指出,在我国法治建设处于伟大历史变革的背景下,华东师大成立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法学教育研究中心具有重要意义,未来将以该中心为载体,持续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法学教育研究。

  张文显对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法学教育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法学教育思想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法学教育研究中心的成立,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理论前瞻性,有利于深入发掘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理论内涵,持续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理探讨和体系构建,有利于在法学教育实践中培育更多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强烈家国情怀、扎实法学根底的法治人才。

  郭为禄代表华东政法大学对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肯定了其独特意义,并介绍了华东政法大学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特色举措,希望今后能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方面加强校际合作。

  在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法学教育发展研讨会上,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以及华东师范大学等单位的20余位资深专家和学者,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对法学教育的引领作用”“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实践”“跨学科视野下的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法学教育”三个主题进行了专题讨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 2022-06-14 11:24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20 18:33
华东师范大学 2022-04-15 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