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大学校领导带队赴数学学科调研推进“平台工程”实施
2021-12-15 09:46
吉林大学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三大工程”战略部署,扎实推进“平台工程”建设落实落地,进一步推动“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规划实施,12月10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郑伟涛带队赴数学学科调研推进“平台工程”实施情况。

  座谈会上,数学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然教授介绍了数学一流学科建设方案,并重点就2022年度数学一流学科建设任务、建设指标、存在问题等情况进行了汇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杨博教授,通信工程学院院长孙晓颖教授就相关支撑学科的发展情况、未来目标和任务等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

  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庆丰围绕如何理解和推进“平台工程”建设进行了说明;发展规划处处长张杰就学校“双一流”总体设计、一流学科年度重点任务以及需重点关注的核心指标等进行了介绍;人力资源处处长顾旭东、人才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施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张广翠分别对数学学科师资队伍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育、提升国际影响力等方面,结合学科现状,提出了进一步推动学科建设的建议举措。与会人员围绕数学学科群的发展进行深入交流讨论。

  郑伟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推进“平台工程”建设是学校党委“十四五”时期确立的“三大工程”战略部署,旨在构建良性互动的学科生态体系和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他指出,近年来,数学学科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国家天元数学东北中心、吉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中俄数学中心A类基地等高水平平台获批建设;围绕建设目标,推进学科交叉,带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协同发展,取得了良好的建设成效。希望学科在未来发展中,继承发扬先辈们优良传统,聚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落实“双一流”建设重点任务为抓手,在推进“平台工程”见实效上下功夫,站在党和国家的高度,站在高等教育“第一方阵”的角度思考问题,将“平台工程”建设与中央巡视整改、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十四五”规划、“双一流”建设、其他两项工程建设以及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凝心聚力,发挥数学作为基础学科中的“基础”的优势,把原始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早日实现“从0到1”的突破,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学科。郑伟涛强调,针对目前学科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互相联动,重绩效、重质量、重贡献,为一流学科建设和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科研院、人力资源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吉林大学 2022-06-10 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