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大学牵手华为 共建数据密集型超算联合创新中心
2021-12-14 09:39
湖南大学
作者:

  12月10日下午,湖南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合作签约暨数据密集型超算联合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举行。

签约仪式现场

  副校长蒋健晖,湖南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彭涛,湖南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彭敬东,长沙市科技局局长郭塨,华为数据存储与机器视觉产品线研发总裁孟广斌等出席。校长助理李肯立主持活动。

揭牌仪式现场

  会上,湖南大学代表与华为公司代表签订合作协议。蒋健晖与孟广斌共同为数据密集型超算联合创新中心揭牌。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期、稳定、可持续发展的产学研合作伙伴关系,就数据密集型超算领域涉及的国产自研并行文件系统、算力互联网、智能存储系统、数学库优化等关键技术展开深入合作,联合攻关,推动重大项目创新成果转化并培养人才,着力打造全国数据密集型超算示范区。

  长沙市科学技术局、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科学技术研究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湖南大学 2022-03-25 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