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调研脑与智能实验室
2021-12-10 09:29
清华大学
作者:

  12月2日上午,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来到脑与智能实验室进行调研,参观了脑与智能实验室模拟磁共振设备、儿童认知实验室和听觉认知实验室,随后与脑与智能实验室学术团队负责人座谈。

陈旭参观脑与智能实验室

  脑与智能实验室主任王小勤教授从脑与智能实验室的建设目标、核心科学问题、核心实验平台非人灵长类研究中心的建设进展等方面介绍了脑与智能实验室的工作进展,并重点介绍了脑与智能实验室跨学科人才建设的情况。意大利籍的首席研究员Carlo Cannistraci介绍了他在清华大学筹建复杂网络智能实验室的情况以及最新的科研成果。脑与智能实验室首席研究员刘嘉介绍了核心实验平台脑影像研究中心的建设进展。

陈旭讲话

  陈旭表示,人才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要服务国家加快建设世界人才高地、创新高地,吸引汇聚全世界最优秀的人才。脑与智能实验室成立以来,在人才引进和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喜人成果,在促进学校不同院系之间的交叉合作研究方面有举措、有收效,高水平的人才队伍初步形成。希望脑与智能实验室围绕学校人才工作会议提出的目标,进一步提升研究队伍水平,打造国际领先、交叉创新的高水平人才队伍,争取产出重大科研成果。

与会人员座谈交流

  与会人员就促进跨学科招生、完善国际学生培养体系等进行充分交流。人事处、科研院、发展规划处、实验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清华大学 2022-06-07 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