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北工业大学顾军渭教授当选英国皇家航空学会会士
2021-12-09 10:32
西北工业大学
作者:

  西北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陕西省高分子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导热复合材料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结构/功能高分子复合材料(Structure/Function Polymer Composites,SFPC)”科研团队负责人顾军渭教授,近日当选2021年度英国皇家航空学会会士(Fellow of the Royal Aeronautical Society,FRAeS),以表彰他在航空航天复合材料领域及相关工程领域的教育、研究及服务方面的贡献。

  顾军渭,浙江上虞人,西北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博导,陕西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19)。先后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英国材料、矿物与矿业学会会士;入选科睿唯安2021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材料科学领域),2020英国皇家化学会“Top1高被引中国作者”(材料领域)。主要从事功能高分子复合材料(导热、电磁屏蔽、吸波、吸声等)和纤维增强先进树脂基复合材料(透波、耐烧蚀等)的功能/结构一体化设计制备及加工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和省部级科技项目20余项。以第一和/或通讯作者在ACS Nano、Sci Bull、Macromolecules和Compos Sci Technol等期刊发表SCI论文一百余篇。授权、公开发明专利50余件。任J Mater Sci Technol、Compos Sci Technol、Natl Sci Rev等多个国内外期刊Associate Editor、Editor。获2020年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技术发明二等奖(排名2/6)、2021第四届中国复合材料学会青年科学家奖、2021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创新论文奖等荣誉奖励。

  英国皇家航空学会(Royal Aeronautical Society, RAeS)成立于1866年,是国际上历史最悠久的航空航天专业组织,主要从事发展航空、航天和相关领域的科技研究,致力于深化全球航空航天领域的国际交流,促进航空航天学科与其他学科的持续合作,推动航空航天技术的创新发展。在航空航天界作出杰出贡献,或担负重要责任,或具有长期高质量行业经验方可入选该学会会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北工业大学 2022-06-02 09:36
西北工业大学 2022-06-01 1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