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大学华西春熙医院揭牌仪式举行
2021-12-09 10:26
四川大学
作者:

  12月6日,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合作共建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签约暨四川大学华西春熙医院揭牌仪式在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会议室举行。副省长杨兴平,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春英,省政府副秘书长钟承林,省卫健委副主任宋世贵;校长李言荣,副校长张林,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省政府办公厅、省卫健委、我校华西医学中心、四所附属医院、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四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郭春英副秘书长主持。

  李为民院长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华西医院与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合作共建取得的丰硕成果,对四川大学华西春熙医院的揭牌成立表示祝贺。他说,双方将进一步聚焦高质量发展,在前期合作基础上优化学科布局,打造特色重点专科,培养领军专家,实现医教研同步发展,把省四医院打造成为区域医疗中心,为广大老百姓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李言荣校长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和王建国书记对四川大学华西春熙医院揭牌表示祝贺。他指出,川大建校百余年来始终扎根于巴蜀大地,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华西医学作为学校的一张靓丽名片,在全国特别是西部地区的医学教育、科研创新和医疗服务等方面发挥着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近年来,川大华西医院与省四医院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合作,华西春熙医院的揭牌成立是川大将优质华西医疗资源与打造成渝高品质生活宜居地相结合的重要举措。学校将根据协议积极推动省四医院在医疗技术、学科建设、科研能力以及医院管理等方面的整体提升,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保健服务,为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杨兴平副省长在讲话中表示,四川大学华西春熙医院揭牌成立对于省四医院的发展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近年来,四川省委省政府始终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立足四川省情精准施策,实施了一系列重要举措,推动全省医疗卫生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川大华西医学实力雄厚,四所附属医院一直处于全国领先水平。省四医院是省级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唯一一家三甲医院,近年来在医疗保健服务和区域影响力等方面取得了很大进步。希望省四医院以此次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不断加强自身管理和建设,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加快建设成为功能齐全、服务一流、管理现代、群众满意的高水平国家三甲医院。

  仪式上,张林副校长和省机关事务局副局长陈淮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医疗技术、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及医院管理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动四川大学华西春熙医院医疗水平的提高,为四川人民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李言荣校长和杨兴平副省长共同为四川大学华西春熙医院揭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