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第七次会议举办 聚焦推动中国-中东欧国家高等教育合作的可持续发展
2021-12-07 10:26
中国人民大学
作者:

  12月2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刘元春出席了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处主办的“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第七次会议”,并作为“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经济学学科建设共同体”中方牵头单位代表接受授牌。会议以“推动中国-中东欧国家高等教育合作的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来自中国和中东欧国家近500人现场或线上参会。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永利,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方军,捷克共和国驻华大使佟福德(Tomsik Vladimir),希腊外交部公共外交与海外公民总秘书长约翰·克里苏拉基斯(John Chrysoulakis),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参赞夏晓曦等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国际合作部主任傅博主持。

  为落实做大做强高校联合会倡议,促进联合会内资源共享,发挥高校学科优势,联合会成立了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医学、农业与生命科学以及应用技术10个学科建设共同体,本次会上举行了联合会共同体启动仪式。受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秘书处委托,学校担任“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经济学学科建设共同体”牵头单位并负责“共同体”筹备工作。

  刘元春表示,感谢秘书处对中国人民大学的信任,同时也感谢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吉林大学、复旦大学等各兄弟院校对“共同体”相关工作的大力支持。“共同体”拟采用秘书处+双组长牵头管理架构,秘书处设于中国人民大学,同时邀请匈牙利罗兰大学担任欧方牵头高校和外方秘书处所在单位,共同管理“共同体”并组织开展活动。作为中方秘书处所在单位,中国人民大学将为成员单位做好服务工作,与各兄弟高校勠力同心,为中国-中东欧高水平交流合作做出高等教育界应有的贡献。

  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成立于2014年9月,目前共有中欧方成员高校240所,中国人民大学为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成员。联合会中方秘书处设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东欧方秘书处为轮值担任,第三届秘书处设在罗马尼亚布拉索夫特兰西瓦尼亚大学(2020-2022年)。截至2021年11月,学校已与中东欧17国中8国的10所高校建立了校级合作伙伴关系,艺术学院、文学院、统计学院等学院也与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大学、捷克查理大学、匈牙利卡尔文纽什大学等中东欧院校开展了良好的院级合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 2022-04-14 09:32
中国人民大学 2022-04-12 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