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大学-莫斯科大学共话“世代友好”——携手多领域,谱写中俄科教交流新篇章
2021-12-07 09:04
北京大学
作者:

  2021年12月2日,北京大学与莫斯科大学举行线上会晤。北京大学校长郝平与莫斯科大学校长萨多夫尼奇(Sadovnichy Victor Antonovich)就两校开展务实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线上交流

  郝平表示,去年以来,新冠疫情给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带来了严峻的挑战,但北大和莫大的合作却更加密切,在基础研究、重大项目攻关、人文交流和人才培养等领域硕果累累。两校兄弟般的情谊,经得起历史的考验,这是中俄两国世代友好、合作共赢理念的体现。中俄两国元首对北大、莫大的合作给予了高度重视,两校要不负重托,团结得更加紧密。

  萨多夫尼奇表示,北大与莫大有着深厚的友谊,特别是最近三十多年来,双方合作更加深入,共同签署了近百项合作协议,多项合作积极促进着两校乃至两国高等教育的交流,得到了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中俄数学中心便具有里程碑的意义。随着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不断深化,北大莫大的合作也开启了新的篇章。两校作为中俄友好交流的使者,应该进一步增进协作、巩固友谊,推进人类文明进步。

  在交流讨论中,郝平与萨多夫尼奇针对教育合作以及联合研究等多项实质合作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讨论。中俄数学中心、国家管理与社会转型合作项目、地球与生态领域联合研究、孔子学院建设、北京大学“全球课堂”项目、俄罗斯“三项大学使命”世界大学排名等,将作为双方未来开展战略合作的重要内容。

  北大副校长王博,中俄数学中心主任张继平,北大党委组织部部长、外国语学院院长宁琦,北大国际合作部部长夏红卫,莫斯科大学副校长马泽毅等参加了会议。

  北京大学与莫斯科大学将继续秉持高度互信,为国际教育交流树立标杆;面向未来,中俄两国世代友好的初心不动摇。两校将坚持互利共赢、全面战略合作的决心,不断深化交流合作、为中俄世代友好的伟大事业作出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