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大学车辆学院与华为签署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合作协议
2021-12-01 13:27
清华大学
作者:

  11月29日,华为-清华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合作签约仪式在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以下简称“车辆学院”)举行。车辆学院院长李建秋,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新技术概念汽车研究院院长李骏,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克强,华为北京研究所所长常胜,华为Fellow、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政策与标准专利部部长万蕾等参加仪式。车辆学院副院长李升波主持仪式。

签约现场

  仪式上,双方就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合作签署了三项长期科研合作协议。

  李建秋代表车辆学院对常胜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车辆学院非常重视与华为的合作,近年来清华大学与华为在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领域不断深化合作,这也为车辆学院与华为在新能源智能汽车领域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发展我国自主可控的核心汽车技术、抢占国际汽车产业竞争制高点是双方的战略共识。通过此次合作双方将携手肩负起更多责任,共同攻关行业关键技术问题,培育支撑行业发展的领军人才。

  李骏表示,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合作进入长期、稳定、全面合作的崭新起点,也是深化技术互通、共同助力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依托各自资源,拓展发展空间,着力攻关国际先进技术,建设高端合作平台,产出标志性的科技创新成果。

  李克强表示,华为是中国高新技术产业的旗帜,清华大学车辆学院在前沿学科布局和关键技术引领方面担当重任,当前汽车行业迎来新的历史机遇期,期待双方未来坚持高站位,聚焦高质量,践行高标准,着眼于双方的战略交汇点,携手培育能够代表中国汽车行业的顶尖成果。

  常胜表示,华为与清华车辆学院在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领域有着良好的战略契合点,期待双方从此次合作开始,建立长期深入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面向行业尖端,并将技术扎根于清华,持续培养优秀人才。同时,他也就如何在学术界和产业界开展创新联合体这一模式的创新循环进行了探讨。

  万蕾回顾了与车辆学院达成战略合作的经过,表示对双方未来携手共进充满信心。她提到,当前信息技术与汽车行业深度融合,作为各自领域的领先者,双方具备强大的互补优势,期待双方共同保持战略定力,瞄准前沿技术问题,共同打造行业瞩目的人才培养平台,在关键核心领域取得更多突破性成果。

  随后,与会嘉宾就未来合作模式、战略构想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华为北京研究所相关负责人、清华大学科研院相关负责人和车辆学院青年教师参加签约仪式和座谈交流。

双方合影

  后续,双方将以本次合作签约为基石,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持续开展更加紧密、深入、广泛的合作,实现双方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方面的共同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清华大学 2022-06-07 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