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工业大学与俄罗斯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在线开展外事交流
2021-11-30 17:10
哈尔滨工业大学
作者:

  近日,哈尔滨工业大学与俄罗斯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国际战略合作“半日谈”在线举行。校长韩杰才、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校长戈尔金(Mikhail V. Gordin)出席会谈并代表两校致辞。

  韩杰才表示,回首两校近百年的合作交往历史,哈工大与鲍曼始终互为最亲密的兄弟、最忠实的朋友、最重要的战略伙伴。双方在教育和科研领域开展了多层次全方位合作。作为中俄联合校园规划建设中的重要板块,哈工大鲍曼工学院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高层次人才培养、高水平科研合作以及学术交流等领域锐意创新,不断追求卓越。同时希望两校继续携手,推进中俄工科大学联盟建设,落实好明年各项工作任务,继续引领后疫情时代中俄高校科技人文交流。

  戈尔金表示,两校在航天、环境和复合材料等领域一直保持密切合作。面对当下严峻的全球公共卫生挑战,希望双方通过定期线上交流,不断创新合作模式,深化合作内涵,在人才培养和学术创新方面设立更高的目标,全方位推动各个层面的高水平、高质量合作与交流。

  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主席亚历山大罗夫、外事副校长库兹涅佐夫、教学法副校长科尔舒诺夫;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沈毅,校长助理范峰,国际合作部、本科生院、航天学院、环境学院、外国语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2-04-29 09:16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2-04-15 16:50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2-04-07 14:45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2-04-03 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