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大学与印尼苏钢集团、天津摩天集团及苏钢集团旗下三所院校签订国际人才培养合作协议
2021-11-29 11:21
天津大学
作者:

  2021年11月25日,天津大学与印尼苏钢集团、天津摩天集团国际人才培养合作签约仪式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举行,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胡文平,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张力新,印尼苏钢集团董事长苏用发,中国区总经理张建军,天津摩天集团董事长苏建民、总经理于绍峰等出席线下签约仪式。中国驻棉兰总领馆总领事邱薇薇,亚洲国际友好学院董事会洪华强、陈庆明、院长薛伯兰尼(DR. Berlin Sibarani),崇文中小学董事会杜保国、苏达人、校长荘文惠,棉中中小学董事会徐煜权、苏思人、总校长陈慰宇等在印度尼西亚棉兰出席线上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锵主持,党总支书记金旋、副院长杨小锐参加。

胡文平与苏用发签约

胡文平与苏建民签约

合影:左起张力新、苏建民、苏用发、胡文平

中国驻棉兰总领馆总领事邱薇薇致辞

  签约仪式上,胡文平表示,天津大学高度重视与东盟国家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牵头成立了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积极推进与印尼等东盟国家高校和机构开展合作。通过此次与印尼苏钢集团、天津摩天集团及三所院校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天津大学期待更多东盟优秀学子来天津大学留学,并将继续发挥学校教学、科研优势,主动服务国家大局和“走出去”企业人才发展需求,为东盟各国培养更多急需紧缺人才。

  中国驻棉兰总领馆总领事邱薇薇表示,近年来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国已成为印尼最大贸易伙伴和第二大海外留学目的国。不久前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国共产党全面总结了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国愿同印尼继续携手推进经济复苏合作,共创美好未来。教育交流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相信此次签约将为中印尼文化交流、教育合作注入更多新动能。

  印尼苏钢集团董事长苏用发表示,天津大学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是中国优秀人才的摇篮。印尼苏钢集团作为一家大型特殊钢生产企业,在长期发展中联合印尼著名侨领和华人社团积极推动教育事业发展,致力于中印尼文化交流与华夏推广。苏钢集团能与有着百年办校经验的中国著名大学开展合作,对促进中华文明在海外传播、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促使更多国际友人和华人华侨投身“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天津摩天集团董事长苏建民表示,摩天集团作为一家集高科技医药产业、国际经济贸易产业、京津冀金融协同创新基金管理产业等为一体的现代企业集团,长期着力于人才培养战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近年来与印尼、缅甸、柬埔寨等东盟国家相关机构开展国际经济领域合作,积极推动中华优秀文化在海外薪火相传。通过设立“天津大学苏建民奖学金”,摩天集团将携手天津大学,通过校企联合,资源互补,为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棉兰签约现场

  亚洲国际友好学院院长薛伯兰尼表示,本次合作协议包含实质性的交流和合作项目,将有效提高亚洲国际友好学院在各个方面的竞争力。

  棉兰崇文中小学校长荘文惠表示,作为一所以印尼文为主,以中文和英文为辅的三语学校,棉兰崇文中小学一直鼓励其学子到中国来留学,感受当今中国的快速发展。此次合作将为今后更多学生到中国留学,促进中印尼各领域交流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棉兰棉中中小学总校长陈慰宇表示,棉中中小学“诚以致远”的办学宗旨和校训与天津大学“实事求是”的校训不谋而合,本次签约将架起双方合作的桥梁,为印尼青年一代学习汉语、学习优秀的中华文化创造更有利的条件。

签约合影

  天津大学本次签约正值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刚刚举办,中国与东盟正式宣布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与印尼苏钢集团、天津摩天集团开展国际人才培养合作,既是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上发表的题为《命运与共 共建家园》的重要讲话精神,也是推动天津大学来华留学事业提质增效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