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敢为人先,追求卓越!北大新增4位两院院士
2021-11-19 10:45
北京大学
作者:

  11月18日,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2021年新当选院士结果公布,北京大学共有4人入选。数学科学学院陈松蹊教授、城市与环境学院朴世龙教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朱彤教授新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院长姜保国教授新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至此,北京大学现有中国科学院院士93人,中国工程院院士26人。

  2021年中国科学院选举产生了65名中国科学院院士。其中,数学物理学部12人,化学部11人,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10人,地学部9人,信息技术科学部10人,技术科学部13人。

  2021年中国工程院选举产生了84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其中,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部11人,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10人,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8人,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9人,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10人,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8人,农业学部10人,医药卫生学部11人,工程管理学部7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10-24 09:23
辽宁省教育厅 2022-10-19 09:48
江西省教育厅 2022-10-14 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