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陈晓红院士受聘为武汉理工大学战略科学家
2021-11-15 09:37
武汉理工大学
作者:

  11月10日下午,武汉理工大学战略科学家聘任暨校际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数字智能与智慧社会”学术报告会在会议中心301举行。校党委书记信思金会见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陈晓红一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长张清杰出席签约仪式和报告会并发表讲话。湖南工商大学副校长易棉阳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魏江教授,武汉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李青原教授,湖南工商大学有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湖北省教育厅有关领导,武汉理工大学优秀校友代表,副校长陈文等领导专家学者应邀出席,副校长刘春江主持会议。

  “这是武汉理工大学人才队伍建设中的一件大事,更是学校管理学科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张清杰校长致辞时指出,湖南工商大学历史悠久、特色鲜明,在陈晓红院士带领下,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在全国排名前10%。陈晓红院士是我国管理科学及工程管理领域的著名专家,在所从事的领域具有精深的学术造诣,取得了突出的学术成就,享有很高的社会声誉。武汉理工大学与湖南工商大学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陈晓红院士受聘为武汉理工大学战略科学家,可以更好地集中两校优势资源,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平台建设、服务社会中,加强合作共赢,携手共谋发展,不断提高两校的社会声誉和国际影响力。相信有陈晓红院士的指导支持,有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两校一定能在未来发展中实现新的跨越。

  张清杰校长为陈晓红院士颁发武汉理工大学战略科学家聘书,为易棉阳教授、湖南工商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刘建秋教授颁发武汉理工大学兼职教授聘书。陈晓红院士为武汉理工大学谢科范教授、管理学院院长陈晓芳教授、经济学院院长魏龙教授颁发湖南工商大学兼职教授聘书。

  陈晓红院士在讲话中表示,武汉理工大学是一所行业特色鲜明的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杰出的优秀人才,很高兴能受聘为武汉理工大学战略科学家,与武汉理工大学建立合作交流关系。相信在众多校友支持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两校共同发展,学校管理学科能再创新辉煌。

  仪式上,双方签署《武汉理工大学与湖南工商大学战略合作协议书》,与会嘉宾共同为“武汉理工大学数字治理与管理决策创新研究院”揭牌。

  仪式后举行了“数字智能与智慧社会”学术报告会。陈晓红院士和魏江教授作客“理工大讲堂”,分别以《新技术赋能的智慧社会现代化治理与应用创新》《非对称创新:中国企业创新追赶道路》为题,为在场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在场师生表示,聆听报告启迪良多、受益匪浅,对其把握前沿、开阔视野、启迪智慧、明确方向、提高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等意义重大。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管理学院、经济学院的党政领导、师生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和报告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