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央财经大学与希腊色萨利大学合作承建的孔子学院正式揭牌
2021-11-12 17:32
中央财经大学
作者:

  2021年11月8日,中央财经大学承建的希腊色萨利大学孔子学院正式揭牌。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发来贺辞,希腊教育与宗教事务部副部长玛克丽、西里戈斯以及秘书长迪米特洛普洛斯出席。中央财经大学党委书记何秀超、校长王瑶琪与色萨利大学校长马穆里斯·齐西斯在线上线下共同揭牌。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卫、中国驻希腊使馆公参王强、希腊驻华大使伊利奥普洛斯、中央财经大学校长助理李涛等在现场或线上参加了仪式。

党委书记何秀超、校长王瑶琪与色萨利大学校长马穆里斯·齐西斯为孔子学院揭牌

  2019年11月11日,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的见证下,孔子学院总部与色萨利大学签署了《关于合作设立希腊色萨利大学孔子学院的协议》,中央财经大学是色萨利大学孔子学院的中方合作院校。色萨利大学孔子学院是在希腊设立的第三所孔子学院,孔院的正式揭牌标志着中希教育和语言交流合作取得又一重要成果。两国教育部对孔子学院的建设工作十分重视,教育部田学军副部长在致孔子学院揭牌的贺辞中指出,孔子学院是开展语言教学和促进两国人文交流的重要平台,希望中央财经大学和色萨利大学密切合作,努力把孔子学院建设好、发展好,为促进中希两国文明互鉴和民心相通作出积极贡献。希腊教育与宗教事务部副部长玛克丽、副部长西里戈斯和秘书长迪米特洛普洛斯在致辞中表示,希腊和中国同为文明古国,双方在教育领域开展有益的对话和交流,是顺应全球化浪潮的必然选择,希望孔子学院能够在文明对话中起到积极作用。

希腊教育与宗教事务部玛克丽副部长致辞

希腊教育与宗教事务部西里戈斯副部长致辞

希腊教育与宗教事务部迪米特洛普洛斯秘书长致辞

  色萨利大学孔子学院是两校推进国际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中央财经大学党委书记何秀超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作为中方承办院校,学校将对孔子学院的建设给予高度重视与支持,相信孔子学院将成为希腊人民学习中文、了解中国的便利平台。色萨利大学校长马穆里斯·齐西斯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将积极推动孔子学院发展建设工作,开展语言文化教学活动,促进教育、人文、科研等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孔子学院开展的项目将惠及色萨利大学分布在希腊中部的多个校区,对色萨利大学乃至希腊色萨利大区都具有重要意义。

党委书记何秀超致辞

校长王瑶琪宣读教育部田学军副部长贺辞

色萨利大学校长马穆里斯·齐西斯致辞

  色萨利大学孔子学院作为中希人文交流的重要平台,得到了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的大力支持。杨卫理事长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基金会将与中希各界朋友一道,凝聚力量,携手同行,共同支持色萨利大学孔子学院的发展,相信色萨利大学孔子学院将成为中希高校强强联合的又一典范。基金会政策与发展部主任张君丽及宋彬彬在线参与了揭牌仪式。

基金会理事长杨卫视频致辞

基金会政策与发展部张君丽主任及宋彬彬在线参会

  色萨利大学孔子学院作为中希教育交流的重要平台,将在两国教育合作中发挥重要作用。中国驻希腊大使馆公参王强在致辞中表示,希腊色萨利大学孔子学院的正式启动显示了双方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积极促进中希教育交流的坚定信心,希望孔子学院成为深化两国传统友谊与务实合作的纽带。希腊驻中国大使伊利奥普洛斯在视频致辞中表示,色萨利大学孔子学院的设立标志着希中教育关系发展迈上新的台阶,希望孔子学院以语言文化教学为纽带,不断加强两国教育交流,将教育交流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拓展延伸至两国经济贸易等各领域的合作。

中国驻希腊大使馆公参王强致辞

希腊驻中国大使伊利奥普洛斯致辞

  色萨利大学孔子学院作为中希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受到希腊议会和当地政府的欢迎。希腊议会议员武克洛斯、帕帕娜齐、亚历山德罗斯、沃洛斯市副市长托卡利·冯杜在现场致辞中表示将积极支持孔子学院开展国际文化教育交流与合作。

希腊议会议员武克洛斯、帕帕娜齐、亚历山德罗斯、沃洛斯市副市长托卡利·冯杜现场致辞

  为发挥各自在学科建设、学术科研等方面的特色和优势,两校还在孔子学院设立了中希城市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中心将汇聚中希和世界各地学者,推进国际学术科研合作。校长助理李涛、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志东与色萨利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贝特拉科斯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

校长助理李涛、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志东与孔子学院外方院长贝特拉科斯为研究中心揭牌

  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晓红、外方院长贝特拉科斯分别回顾了色萨利大学孔子学院的发展历程,并对孔子学院开展的语言文化及学术活动进行了介绍。揭牌仪式在中央财经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民乐团演奏的《花儿》中落下帷幕。

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发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