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揭牌
2021-11-11 11:29
华中科技大学
作者:

  11月6日,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揭牌仪式暨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云南镇雄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班开班典礼举行。湖北省语委办主任戴明,校党委副书记、校语委主任、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主任马建辉参加活动,共同为基地揭牌。

记者 刘涵木 摄

  马建辉指出,“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是学校获批成立的又一个国家级文科基地,是学校人文学科发展的一个重要平台。基地师生要根据国家语言文字战略部署和工作重点,结合学科特色和优势,大力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助力区域和领域经济社会发展,在服务教育强国、文化强国、乡村振兴和“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等方面奉献力量。他强调,本次培训对提升民族地区中小学教师的语言能力,进而提高基础教育的质量意义重大,希望参训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将线上培训的管理工作做实做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凝聚力量、锻炼队伍、培养人才。

  本科生院副院长、校语委办主任向明宣读了“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管理团队名单。人文学院院长助理、基地副主任刘根辉教授就线上培训的师资队伍、培训计划、考核目标和课程安排等情况作了说明。

  云南省镇雄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王先大代表对口帮扶单位发言,要求所有学员认真参训,学有所得。镇雄县坡头初级中学李君燕老师代表学员发言,表示一定会珍惜培训机会,努力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

  基地副主任、人文学院教授谢晓明为参训学员作了“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专题讲座。

  人文学院院长、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执行主任刘久明主持活动。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刘婵娟及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学团队等参加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中科技大学 2022-05-20 09:42
华中科技大学 2022-05-06 10:13
华中科技大学 2022-04-28 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