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共建平台 共谋发展 中国政法大学与通州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11-11 09:35
中国政法大学
作者:

  11月8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与通州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顺利举行。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副校长冯世勇;通州区区委书记赵磊,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孟景伟,区委常委、副区长郑皓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孟景伟主持。

  签约仪式上,马怀德表示,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是党和国家的重要决策,规划和建设好副中心意义重大。中国政法大学与城市副中心长期保持着亲密友好的合作关系,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双方搭建了更高层次创新发展平台,是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又一里程碑。

  中国政法大学高度重视与城市副中心的合作,将积极发挥学校的特色优势,为推动城市副中心法治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同时,希望双方认真落实协议相关内容,共同打造合作发展平台,从制度建设、政策创新、法治教育合作、教学和科研交流、学生实践等多个方面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推进双方事业高质量发展。

  赵磊表示中国政法大学是国家法学教育和法治人才培养的主力军。这次合作是一次良好的开端,他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共同抓住难得的重大机遇,让城市副中心成为中国政法大学优势学科的试验田、优秀人才大展宏图的舞台。通州区委区政府将全力保障各项协议内容的顺利实施,推动双方在共建全国领导干部法治教育合作基地、合作举办法治骨干人才培训、区域法治政府建设、法治课题研究、人才交流等方面不断实现新突破。

冯世勇与郑皓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摄影 卢云开

  冯世勇与郑皓代表双方签署《通州区人民政府与中国政法大学战略合作协议》。

  仪式开始前,马怀德在通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作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报告。报告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提出背景和重要意义、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推动法治中国建设的重点内容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解读。

  中国政法大学国内合作处处长刘建,法治政府研究院教授曹鎏,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张红哲;通州区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汪维,区司法局局长张琴琴,区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房亚军一同出席签约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615259525 2022-01-04 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