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市前沿科学研究基地、上海市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启动会在交大召开
2021-11-10 15:25
上海交通大学
作者:

  11月4日, “上海市前沿科学研究基地、上海市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启动会在交大徐汇校区召开,上海市教委巡视员蒋红、市教委科技处处长许开宇,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新远出席会议并为基地揭牌。科研院副院长、前沿创新研究院院长孙丽珍主持会议。

  朱新远代表学校感谢市教委一直以来对交大的关心支持。他表示,近年来,学校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主动担当科技自立自强使命,通过建设各类平台基地来提升科技创新和高端人才培养能力,学校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需求,聚焦创新策源能力提升。在市教委的支持下,上海交通大学的3个“上海市前沿科学研究基地”和2个“上海市协同创新中心”获批立项建设,学校将按照市教委要求,通过加强政策支持、组织跟踪管理、完善对接服务等方面做好对基地的支持保障,指导学院做好基地的发展规划和具体建设工作。

  蒋红表示,上海市前沿科学研究基地和上海市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是上海市教委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基础研究珠峰计划和上海高校创新策源能力提升计划的具体举措。他指出,上海市前沿科学研究基地建设要以重大科学问题为引领,开展前瞻性、原创性的科学研究,充分发挥高校基础研究主力军的作用,提升高校基础研究能力和原始创新水平;上海市协同创新中心建设要集聚培养一批兼顾科学前沿和企业技术需求的高水平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构建完善高校创新链,提升高校科研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紧密度。许开宇表示,市教委正在组织制定前沿科学研究基地和协同创新中心的管理办法,希望依托高校强化主体单位责任,做好过程管理。

  上海市工业互联网协同创新中心、上海市现代种业协同创新中心、上海市引力波探测前沿科学研究基地、上海市现代分析前沿科学研究基地、上海市极地前沿科学研究基地举行了揭牌仪式,上海市教委和学校领导等共同为基地揭牌。各基地负责人或代表就基地规划和建设情况分别作了专题汇报。

  学校重点建设办公室主任胡薇,科研院副院长、科研质量管理处处长邹卫文,科研院前沿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周军、财务计划处火晓申等有关部处领导,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农业与生物学院、航空航天学院、数学科学学院、海洋学院等相关学院领导,各基地负责人及相关科研人员等参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6-02 10:43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5-25 10:09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5-18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