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成功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
2021-11-10 14:16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作者: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下发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及其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21〕13号),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等14所高校正式获批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获批为博士学位授权点,自批准之日起,可开展研究生培养工作。同时,学校还获批新增6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成功获批是学校建设和发展篇章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是学校历届领导班子和几代上经贸大人辛勤耕耘的结果,是学校发展史上重要的里程碑。自学校被列入《上海市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规划》以来,学校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把申博工作作为学校加强内涵建设的头号工程来抓,细化为三年行动计划扎实推进实施,并提出了12字的申博工作方针,即:“坚定信心、举校一致、志在必得”。学校成立申博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面梳理分析问题,制定年度任务分解表,责任到校领导、到单位(部门)、到具体负责人,集中精力补短板、强弱项、破难题,凝练学科建设目标和发展方向;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主动靠前一步做工作,切实把分管领域的各项重点任务承担起来,必要时组织召开专题工作协调会,确保各项任务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扎实推进落实;学校党委常委会坚持每月“回头看”,实行销号式管理,毫不动摇地推进申请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应用经济学博士点建设相关工作,推动学校学科建设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和综合办学实力显著提升。

  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成功获批,实现了学校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一级学科博士点从无到有“零”的突破,标志着学校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迈上了一个新台阶。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学校将进一步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为重要契机,以一流学科建设为目标抓手,力争为上海建成“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提供更强有力的服务支撑,为国家建设教育强国和贸易强国做出应有的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06 14:49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13 17:33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13 12:02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4-28 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