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再获强援!黄维院士受聘江苏科技大学客座教授
2021-11-08 12:26
江苏科技大学
作者:

  11月3日下午,江苏科技大学举行黄维院士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校党委书记葛世伦,校长周南平出席聘任仪式并颁发聘书。

  葛世伦书记对黄维院士受聘江科大表示由衷的欢迎和感谢,对黄维院士的研究成果和卓越成绩表示钦佩。葛世伦介绍了学校特色学科专业的现状、前景以及努力的目标,表示学校作为行业特色型高校,坚持走行业与区域融合发展之路,积极抢抓国家海洋强国、茧丝绸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不断促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希望黄维院士加盟学校后,能在学科发展、学术科研、青年教师引领、团队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和指导,助力学校进一步发展。

  周南平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并从船舶、海洋、蚕桑三大特色、产教融合等方面重点介绍办学特色及优势。周南平表示,学校始终立足办学实际,办学特色明显,期望能够以此次客座教授聘任为契机,重点聚焦学科群品牌建设和高端人才引育机制的创新探索,相信在黄维院士指导下,学校的学科建设一定能迈上更高台阶。仪式上,葛世伦、周南平为黄维院士颁发客座教授聘书、佩戴校徽。

  黄维院士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加入江科大这个大家庭,结合个人经历,从学科发展历史、高等教育肩负的使命、科学研究等方面,对教师的职责以及科研的重要性进行了讲述。黄维说,江科大经过几十年的建设发展,形成了一套适应国家、地方以及行业发展的专业学科布局,希望学校未来能有选择地构建大平台、争取大项目、形成大特色,助力国家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同时,他表示,未来会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与学校师生共同努力,一起为早日建成“国内一流造船大学”作出个人贡献。

  黄维院士简历


  黄维,男,汉族,1963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中国有机电子学与柔性电子学的主要奠基者,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1979年9月,进入北京大学化学系学习,先后获得理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求学期间,曾任第二十届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主席。

  1992年1月,任北京大学化学系教师、党委副书记。

  1993年12月,赴新加坡做博士后研究。

  1995年4月起,参与创建新加坡材料研究院。(主持建设了纳米材料与技术和有机电子与器件等领域的实验基地和科研团队,其后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任教。在新加坡工作期间,参与创建“国际信息显示学会”新加坡-马来西亚分会并担任共同主席。)

  2001年9月,受聘复旦大学“特聘教授”。

  2002年2月,创建复旦大学先进材料研究院。

  2006年6月,担任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党委常委。

  2010年2月,获批建设“有机电子与信息显示国家实验室培育基地”。

  2011年10月,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2012年7月,担任南京工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

  2015年7月,南京工业大学校长黄维院士获颁谢菲尔德大学名誉博士学位,是首位华人获该荣誉。

  2016年5月,南京工业大学校长黄维院士获俄罗斯科学院名誉博士学位。

  2016年10月28日,当选为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

  2017年6月,任西北工业大学常务副校长、党委委员、党委常委。

  2015年6月14日,当选为江苏省科协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

  2018年1月,任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2018年7月,当选为东盟工程与技术科学院外籍院士。

  2018年12月30日,当选为中国化学会第三十届理事会副理事长。

  2021年7月15日,亚太工程组织联合会(FEIAP)第29届全体大会在线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西北工业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学术委员会主任、柔性电子前沿科学中心(柔性电子研究院)首席科学家黄维院士在会上成功连任FEIAP主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504758910 2022-06-08 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