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大华为“未来技术精英班”协同育人基地揭牌
2021-11-02 13:31
武汉大学
作者:

  10月29日,武汉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未来技术精英班”协同育人基地揭牌仪式在校举行。副校长周叶中,华为ICT产品与解决方案人力资源部部长王义翔、华为武汉研究所所长张继超,以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学院、计算机学院、网络安全学院、弘毅学堂等职能部门和学院领导出席仪式,本科生院院长张绍东主持。

  周叶中、王义翔共同为“未来技术精英班”协同育人基地揭牌。

  周叶中致辞指出,高校要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的创新高地。武汉大学要以与华为合作为契机,在课程设置、教师安排、第一与第二课堂等方面,把世界科技前沿与基础课程学习、人文、自然各方面融合起来,充分发挥武汉大学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优势,将未来技术精英班真正打造成一张响亮的名片,树立校企合作培养未来技术人才的标杆,为华为进一步在世界发挥引领作用做好服务。

  王义翔表示,华为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一直高度重视和高校的合作,此次依托武汉大学在人才教育方面的优势,共同推动深度的人才培养方面合作,希望逐步构建双方产学研有效运行的和谐合作体系,形成协同培养人才的典范。未来也希望在目前多方面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和加深与武汉大学的合作。

  弘毅学堂院长石兢介绍,弘毅学堂2009年开始参与教育部拔尖计划,2016年实行大类培养,倡导博雅教育和研究型学习理念,旨在培养有哲学底蕴的领导者、有文化素养的科学家、有科学常识的文化人、有艺术品位的工程师。揭牌仪式后,将从课程设置、学生企业导师、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继续与华为公司就具体实施方案展开探讨。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就与华为公司的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探讨。

  据悉,2020年8月21日,副校长周叶中、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一行到访华为武汉研究所,形成武汉大学弘毅学堂与华为面向未来培养人才的合作初步意向;2020年10月,华为武汉研究所人力资源部部长张成印带队到武汉大学,围绕优化课程结构、深化产教融合,形成了弘毅学堂人才培养方案初步共识;2021年7月,双方签订了《未来技术精英班人才培养合作备忘录》,全国首场F5G系列课程“现代光通信技术与应用”于第三学期在武汉大学正式开课,鲲鹏昇腾、网络安全等系列课程稳步推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