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矿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获国家大学科技园绩效评价“优秀”
2021-11-01 15:33
中国矿业大学
作者:

  10月29日,科技部、教育部发布国家大学科技园绩效评价结果,经过自主申报、专家评审、答辩汇报等环节,中国矿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以下简称“矿大科技园”)荣获国家大学科技园绩效评价“优秀”。

  矿大科技园充分依托中国矿业大学的科教智力资源优势,整合地方政府、高校以及社会各方创新资源,坚持“能源、环保、循环经济”重点发展领域,充分发挥“创新资源集成、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业孵化、创新人才培养、开放协同发展”的服务功能,在加强产业集群互动、服务区域科技与经济发展中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园区已累计孵化科技企业600余家,企业涉及电子信息、能源环保、智能制造、文化创意等领域,科技型企业数量占比70%以上;园区已累计培育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63家、各类挂牌及上市企业16家;近三年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超60家,组织辅导70家企业、团队参加国家、省市级创新创业大赛,获国家级奖项9项、省级奖项17项、市级奖项20项;孵化了五洋科技(A股上市)、龙软科技(科创板上市)、中矿微星(徐州首家“新三板”上市)等一批优秀企业。

  据悉,全国共有115家国家大学科技园参与此次绩效评价,其中22家被评为优秀,矿大科技园是江苏地区唯一连续两次获此殊荣的国家大学科技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