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工业大学成为“碳中和世界大学联盟”创始成员
2021-11-01 13:23
哈尔滨工业大学
作者:

  10月27日,“碳中和世界大学联盟”成立仪式在南京举行。校长韩杰才代表哈尔滨工业大学作为中方联盟创始成员高校代表线上出席了成立仪式。

  江苏省副省长马欣出席仪式并讲话,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与英国伯明翰大学校长大卫·伊思伍德分别代表联盟秘书处致辞。据悉,碳中和世界大学联盟是全球首个聚焦碳中和技术领域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的世界大学联盟,由东南大学和英国伯明翰大学发起,全球近30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组成,哈尔滨工业大学为创始成员单位。

  联盟将聚焦碳中和技术领域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与成果转化,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学术机构间的合作交流,主动加强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为全球社会低碳发展、国家和地方实现双碳目标培养拥有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的拔尖人才,提供全球领先的技术创新支持。联盟计划举办国际大学生碳中和知识竞赛、碳中和主题国际学术会议、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成果转化推荐展等多种活动。

  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际合作部、科工院、学科办、环境学院、能源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线上参加了成立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2-04-29 09:16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2-04-15 16:50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2-04-07 14:45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2-04-03 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