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农业大学云南褚橙科技小院揭牌
2021-10-29 15:01
中国农业大学
作者:

  10月23日,由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云南省农业农村厅、云南褚氏农业有限公司和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等共同组建的云南褚橙科技小院揭牌仪式暨建设研讨会在云南举行。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福锁教授,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原副主任刘平,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谢晖、副厅长左荣贵,云南开放大学校长郑毅教授,玉溪市人民政府江华市长、副书记李红、副市长张光彦,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师永林和云南褚氏农业总经理褚一斌等出席活动,活动由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申建波教授主持。

  云南褚橙科技小院是云南省农业农村厅与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合作助力打造云南绿色食品牌,助推云南绿色食品产业做大做强,推动云南高原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落地行动之一。云南褚氏农业近20年来坚持做好产品,得到了市场认可和消费者的喜爱,褚橙成为高端品质和品牌的代表。如何进一步破解区域土壤条件、气候环境、水肥调控与高品质果品生产的关系?科技小院团队的落地将助力解决技术难题,形成技术规程与标准,带动褚橙所在新平县33万亩柑橘产业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

  谢晖表示,科技小院以中国农业大学张福锁院士团队为技术依托,围绕云南高原特色绿色食品产业发展需求,通过与优势产业的代表性企业对接,组织从绿色产地环境、绿色投入品、绿色生产技术到绿色产品、品牌和绿色产业,开展农业绿色技术创新与服务;云南褚橙科技小院是农业农村厅与张福锁院士团队合作的第一个科技小院,接下来将在云南花卉、澳洲坚果、云菜、云茶等产业陆续启动建设。他希望,云南省能够借助科技小院落地实施,助力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要求企业能够持之以恒用好科技力量,并做好保障服务,农业农村厅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协调统筹工作,确保科技小院能够发挥应有的作用。

  张福锁院士介绍了全国科技小院的来历及发展现状,表示科技小院是科技人员长期驻扎在农业生产一线,秉承“零距离、零时差、零门槛、零费用”的服务宗旨,跟农民一起做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培养农业人才的平台。他充分肯定了褚橙科技小院师生对褚橙生产现状进行的摸底工作,明确了基本工作方向,进展喜人。

  张福锁院士、谢晖厅长、江华市长、褚一斌总经理共同为褚橙科技小院揭牌。

  云南省新平县县委书记程坤、县长刀文高,云南农业大学汤利教授、河北农业大学马文奇教授、西南大学张跃强副教授、福建农林大学国际镁营养研究所张江周副教授,中国农业大学资环学院李晓林教授、江荣风教授、侯勇副教授、黄成东副教授、吕阳副教授以及来自云南农业大学、西南大学、福建农林大学、中化现代农业有限公司代表和中国农业大学资环学院、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科技小院师生等参加了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14 11:37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10 14:07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02 11:25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5-31 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