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安大学与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召开中南合作视频会议
2021-10-29 13:16
长安大学
作者:

  10月26日晚,长安大学与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召开中国-南非合作共建智慧交通和可持续基础设施联合研究中心视频会议。校长沙爱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沈龙主持。长安大学科研院、国际处及公路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南非王于晨博士等参加了此次视频会议。

  沈龙表示,2018年习近平主席访问南非后,中南科技创新合作面临新的重要机遇。中国高校应与南非高校一道积极搭建联合创新平台,深化交流合作,加强青年科学家交流,积极主动融入全球创新网络。长安大学学科优势突出,与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合作基础扎实,合作成果丰硕。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将支持长安大学与南非相关合作院校开展实质性的交流与合作,并积极推动从两国政府层面支持合作共建联合研究中心。

  沙爱民表示,长安大学国际化办学起步早、形式多,经验丰富。近年来,学校适应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发展趋势,加大对外交流与合作的力度,与国境外高校及科研机构开展了教师互访、学生联合培养、合作科研、联合共建实验室等多种形式的实质性合作。为进一步推进长安大学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与合作,长安大学与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已签署合作共建“智慧与可持续交通基础设施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协议书。学校计划围绕智慧城市与智能交通系统、交通可持续发展、大型基础设施的结构安全、道路材料与路面设计等研究领域开展合作,推动道路工程及路面材料交通基础设施技术领域的研究与合作,致力于两校开展师生交流及合作科研,重点联合培养两校青年学者,因此希望能得到更多的支持。

  双方就中南共建智慧与可持续交通基础设施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探讨长安大学-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多种形式的合作办学及申报两国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等事宜展开详细研讨,并取得积极进展。

  合作院校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位于南非的首都比勒陀利亚市,创建于1908年,是南非办学规模最大的高校,该校现有在校生26000余名,其中约有7000余名研究生。该校最新QS全球排名561-570位,其中会计与金融学科全球排名151-200位,工程与技术学科全球排名364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63381385 2022-05-24 09:59